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9日来陕西省累计报告本土确诊342例 全收治在西安市胸科医院

要闻 华商网 2021-12-25 17:39:51
[摘要] 12月9日西安市报告本土确诊病例后,将医疗救治工作作为重中之重,紧前准备、科学施策、分类救治,力争以最短时间、最佳方案、最优手段全力开展新冠患者救治工作。

  华商网讯 2021年12月25日(星期六)16时,陕西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陕西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四十场新闻发布会,省卫生健康委、省民政厅、省农业农村厅、省商务厅相关负责同志,介绍近期全省疫情防控工作情况。

  自12月9日以来,全省累计报告本土确诊病例342例(西安市330例、延安市7例、咸阳市5例),目前全部收治在西安市胸科医院,其中,重型4人,普通型134人,轻型204人;60岁以上40人、最大年龄90岁,18岁以下27人、最小年龄1岁。不仅有老人、孩子,还有孕妇。目前,在院患者总体病情平稳。

12月9日西安市报告本土确诊病例后,将医疗救治工作作为重中之重,紧前准备、科学施策、分类救治,力争以最短时间、最佳方案、最优手段全力开展新冠患者救治工作。

  一是加快诊断、紧前准备。强化“逢阳必报、逢阳即报、接报即查”,及时下发相关通知,进一步优化流程,明确要求各地要加快阳性人员信息上报工作,加快流调等处置进度,优化诊断程序。在这种措施下,陕西省每日核酸检测阳性人员做到了“日报告、零报告”,特别是目前最高峰的12月22日,当日86名人员全部得到了精准诊断和有效救治。同时,根据国家最新修订的《新冠肺炎定点救治医院设置管理规范》有关要求,提前与西安市一起摸清后备定点医院底数,做好腾空启用的准备,并于12月20日腾空西安市胸科医院,暂停其全部诊疗服务,协调省结核病防治院、省人民医院、西京医院、唐都医院等接收西安市胸科医院各类患者119人,持续满足了患者的救治需求。

  二是迅速转运、集中救治。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紧盯全省核酸阳性检出人员,提前做好患者对接、转运车辆等准备工作,按照医疗救治“四集中”原则,及时将咸阳5名、延安7名确诊病例及时转至西安,进行集中救治。经综合评估,决定将西安市第八医院新冠肺炎确诊患者整体转运,按照“先重症后轻症、本土与境外分开、轻症与重症分开”要求,不断完善整体转运方案,于12月22日晚将重症患者转入西安市胸科医院,并在12月23日一天时间内将西安市第八医院的96例本土病例、41例境外输入病例全部转入西安市胸科医院,整体转运工作平稳有序。目前,西安市胸科医院开设有新冠肺炎重症病区2个、普通病区7个,本土与入境确诊病例实行了分楼救治,本土重症病例与其他病例实行分病区救治。

  三是提升能力、科学救治。为了提升西安市胸科医院新冠肺炎救治能力,邀请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陕西工作组专家现场培训,提升医院感控管理和救治水平,选派唐都医院重症医学科姚立农主任团队提前入驻,并成立7个后勤服务队,有效增强保安、保洁、餐饮等工作人员防控知识及技能培训,全面提升医院管理运行能力。在用好西安市胸科医院现有医疗力量的基础上,以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第二附属医院和省人民医院等三甲医院为主力,组建6个整建制共392人的重症及普通医护团队,并逐步进驻、整体接管重症病区和部分普通病区,全面提高医院医疗救治水平。坚持中西医并重和多学科协同,强化国家和省市专家联合会诊、中西医专家联合会诊等制度,及时组建儿童病区,调配包括呼吸机在内的急救设备共130台,并根据临床治疗期的不同分型(轻型、普通型、重型、危重型)分类救治,全力以赴救治患者。此外,还在全省范围内优先选拔曾参加援外省和援外医疗工作的医疗人员,组建10支共250人的后备医疗队,以备不时之需。

  下一步,将进一步调度省内优质医疗资源,完善专家组定期会诊等制度,加强定点医院人员、设备、设施等支持保障力度,尽最大努力救治新冠肺炎确诊患者,为陕西省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坚强的医疗保障。


来源:华商网

编辑:黎博恩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疫情 防控

上一篇:自疫情以来 西安共救助困难群体3940人次、发放临时救助金346.36万元 下一篇:西安新一轮核酸筛查设置采样点4485个 开通5部咨询电话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