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后续核酸筛查还有可能出现较多病例 官方:不必恐慌

西安新闻 华商网 2021-12-26 17:14:39
[摘要]这155例病例中,25日0-24时新增病例为77例,其他78例病例是在近日核酸筛查中发现的初检阳性待诊断人员。

  华商网讯 12月26日,西安市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第37场),邀请有关负责同志介绍相关情况。

2021年12月25日0时-24时,我市报告本土确诊病例155例,均已转运到定点医院隔离治疗。155例病例相关情况及轨迹将通过“西安发布”等媒体公布。

  这155例病例中,25日0-24时新增病例为77例,其他78例病例是在近日核酸筛查中发现的初检阳性待诊断人员。近日,我市优化了初检阳性待诊断程序,加快了对这部分初检阳性人员的诊断速度,并于12月25日将诊断后的78例病例通过中国疾病信息报告管理系统上报。

  新增155例确诊病例中,在隔离管控中发现92例,在核酸筛查中发现56例,7例为主动就医确诊。通过对病例流行病学调查,已排查出的密接和次密接均已按照有关要求进行隔离管控。

  12月9日0时-25日24时,全市累计报告本土确诊病例485例。经过流调发现,近期新增病例主要集中在长安大学、四季荟餐厅、长丰园小区、汇成天玺C座、光电产业园、天佑儿童医院、紫郡长安、鄠邑区玉蝉街道、龙城铭园等点位。

  自2021年12月23日西安升级防控措施以来,连续3天报道的确诊病例数分别为49、75、155例,大部分是在升级防控措施前感染的。通过12月21日以来的三轮大规模核酸筛查,使得大多数隐匿病例和社区感染者快速发现,有利于实现早发现、早隔离、早阻断,把传播的可能性降到最低,这也正是全市封控与大筛查双重作用的效果,后续几天的核酸筛查还有可能出现报告病例数较多的情况,请市民朋友不必恐慌。



来源:华商网

编辑:张佳萌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病例 核酸

上一篇:26日18时开始西安全市范围内将开展全面消杀 下一篇:西安多轮核酸筛查作用明显 截至26日12时全市在酒店集中隔离人员28983人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