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大白”连续工作10余小时 双手冻到红肿

来源:西安晚报 时间:2021-12-27 07:12:23 编辑:王莉文 作者:​袁玥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核酸采样队队员双手冻得麻木红肿

这两天气温骤降,一张被冻得通红的双手照片在西安工会医院医护人员的朋友圈广为传播。说的是西安工会医院核酸应急采样队二分队的护士李嘉怡。

作为核酸采样队队员,李嘉怡已经连续三次出征,个人累计外出采样近1万人次。从早上7点出发,一直在户外进行核酸采样,每采集一个人,就需要进行一次手消毒,晚上9点左右才回到医院,她才发现手已冻得通红,同事为她拍下了这张照片。“我只是做了我该做的,还有很多同事比我更辛苦、更努力。”提起外出采样工作的辛苦,李嘉怡说得最多的还是一同出征的战友们。的确,很多参与外出核酸采集任务的医护人员,都因室外的严寒和无数次的手部消毒,双手冻得麻木、红肿。

据了解,在这次疫情中西安工会医院临危受命,组建了一支技术强、业务精、组织能力强、政治素质过硬的核酸采样支援队。自12月15日下午接到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支援核酸采集任务的通知后,核酸采样支援队多次前往长安大学和数十家社区进行信息登记确认、核酸采样工作。

文/记者袁玥 实习生韩渭清 图/受访者提供


来源:西安晚报

相关热词搜索: 大白 工作 红肿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