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专家解读|西安要求不出户不聚集的原因:确保本轮核酸筛查精准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21-12-27 07:13:58
[摘要]《通告》重点强调了“所有居民除按要求参加核酸采样外,均不出户、不聚集。”

  昨(12月26日)晚间,西安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陈志军接受媒体采访时指出:《关于配合做好新一轮核酸筛查工作的通告》决定12月27日12时西安全市启动新一轮核酸筛查。《通告》重点强调了“所有居民除按要求参加核酸采样外,均不出户、不聚集。”

  之所以这么做,主要是三个方面的原因。

  一是因为目前人群中还有不少无症状感染者还没有筛查出来,市民出去以后有可能会被感染;

  二是这次病毒传播力很强,在近距离、防护不到位,尤其是密闭空间中防护措施不到位可能会被感染,所以最好的办法就是足不出户;

  三是假定你自身是无症状感染者,你出去以后也可能会传播给其它人。

  同时,《通告》充分考虑了疫情防控核酸检测、民生保障和学生等特殊群体工作生活需要,相应作出了充分的安排。

  因此,希望社会各界和西安市民朋友理解支持,严格遵守《通告》要求,足不出户、不聚集,减少被感染风险,继续按要求配合做好核酸筛查有关工作。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胡泽鹏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疫情 防控

上一篇:南京胖哥见义勇为被捅三刀:现失去肛门功能 仍需二次手术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