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原创 > 编辑整合 > 正文

西安将加大聚集性疫情处置力度 对大中专院校采取更加严格封闭管理措施

编辑整合 华商网 2021-12-27 16:01:46
[摘要]2021年12月27日16时,陕西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陕西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四十一场新闻发布会,省卫生健康委、省交通运输厅、中铁西安局集团、西部机场集团相关负责同志,介绍近期全省疫情防控工作情况。

  华商网讯 2021年12月27日16时,陕西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陕西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四十一场新闻发布会,省卫生健康委、省交通运输厅、中铁西安局集团、西部机场集团相关负责同志,介绍近期全省疫情防控工作情况。

  陕西省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马光辉介绍,在西安市,根据新一轮大规模核酸检测结果,动态调整管控政策和检测频次,加大聚集性疫情处置力度。对大中专院校采取更加严格的封闭管理措施,一旦出现疫情,建立省市县联合工作专班进驻学校,落实分区管控、核酸检测、健康监测、清洁消毒等措施,严防疫情在校园聚集。同时继续做好口岸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入境人员闭环管理,严防境外疫情输入。

  在已发现病例的延安市、咸阳市、渭南市,做好局部散发疫情处置,严防疫情继续扩散。在其他未发生疫情的地区,加强风险地区流入人员的排查追踪,强化应急处置能力储备,销防范疫情输入风险。

  在此,再次呼吁广大群众要积极响应政府号召,配合各项防控措施,真正做到足不出户,非必要不外出,不聚集,做好个人防护。如果有与确诊病例活动轨迹有交集,应第一时间向所在社区(村)、单位报备, 尤其接到防疫人员电话时,要积极配合。只有通过全社会的共同努力,真正让城市、社区、街道"静”下来,让我们的小区、村、单元楼内"静” 下来,陕西疫情的形势才会快速好转。



来源:华商网

编辑:王蜀周秦

相关热词搜索: 陕西 疫情防控 管理

上一篇:陕西137例本土病例均与巴基斯坦境外输入病例高度同源 目前全省管控密接16798人 下一篇:截至12月26日晚 陕西暂停跨省班线229条、401辆车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