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政企资讯 > 正文

疫情防控|“疫”起坚守 共克时艰

政企资讯 西安城市管理 2021-12-28 09:47:32
[摘要] 全市城管系统不断强化责任担当,紧密围绕疫情防控工作安排部署,扎实履职、坚守一线,奋力为广大市民筑牢安全防线。

  全市城管系统不断强化责任担当,紧密围绕疫情防控工作安排部署,扎实履职、坚守一线,奋力为广大市民筑牢安全防线。

  西咸新区

  文/图 冯煜泽

  西咸新区空港新城城管交通局全体党员干部坚守岗位,把疫情防控作为近期首要任务。他们不辞辛劳,坚守在查控疫情的一线,与时间赛跑、与疫情赛跑,全力投入疫情防控工作,确保群众的生命安全。

image.png

  一辆、两辆、三辆,过境车辆陆续排队等候查验48小时核酸证明、测量体温,做到逢车必查、逢人必测。对符合通行标准的保障民生车辆予以放行,对不符合要求车辆进行耐心解释并劝返,以最快的速度将民生物品运送至群众手中,便利群众。

  曲江新区

  文/图 白渊

  曲江新区城管局按照核酸检测工作部署,全面开展“敲门行动”,采取上门动员方式,号召全民积极采集核酸,做到“逐门到户”“不漏一人”;各核酸检测点位保障人员各司其职,严格落实各自点位责任,切实履行维持秩序职责,确保“一米线”安全线、健康线要求落实到位。

image.png

  对辖区内沿街药店、果蔬店、出土工地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督导,严格管理沿街药店、蔬菜店,督促落实通风消杀建立台账(每天对店内全面消毒不少于4次)、扫码登记、测温、一米线、佩戴口罩,48小时核酸报告、实施预约、错峰、限流等措施。

image.png

  在疫情防控应急保障期间,全体执法队员坚守在岗,无条件服从命令,按时到指定岗位报到,快速进入工作状态,履行工作职责。积极参与核酸检测工作,尽早采样,并配合做好个人扫码、测温、戴口罩等防疫要求。

  浐灞生态区

  文/图 葛紫

  浐灞生态区城管局全力以赴,持续走访辖区沿街商户、工地,配合园区管理办工作人员前往小区入户排查,坚定配合开展好各项防疫任务。

  执法队员每日早6时至晚24时,全力支援150处核酸检测点、绕城高速杏园南收费站检查岗及其他防疫工作岗位,凌晨配备应急值守人员,服从现场指挥,做好数据录入登记、现场秩序维护等服务工作。

image.png

  配合园区管理办工作人员,前往万科金域东郡、世园大公馆、恒大御景、湾流天悦等居民小区,进行人员信息梳理,昼夜排查核酸检测情况,走访排查4000余户,督促未核酸检测人员及时前往就近点位采样。

  全面排查辖区临街商户2000余家,要求经营者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必须进行核酸检测,做好店内消毒工作,在门口张贴“电子识别码”,进店扫码登记,查验顾客48小时核酸检测报告。

image.png

  走访辖区工地30余家,要求工地负责人严格管控出入口,并持续安排工人按防疫要求,前往核酸点进行多轮次检测,对收到省市区疫情管控信息的外来务工人员,立即向社区报备。

  航天基地

  文/图 孙栋 王安妮

  为进一步提高核酸检测的效率和安全性,航天基地城管局在南里王村、富力城南区等核酸检测点,开设一条服务特殊群体的“绿色通道”。

image.png

  在核酸检测过程中,遇到不会使用手机的老人、带着小孩的妇女等群体,工作人员会积极主动地上前协助,帮助引导他们通过“绿色通道”快速完成扫码登记及标本采样,减少排队等候的时间,提供全流程对接服务,直至完成整个检测过程。

image.png

  “工作人员老远就跑过来搀扶我走绿色通道,还帮我快速扫码登记做核酸,很快就做完检测,这才是实实在在为我们着想。”行动不便的李先生拄着双拐前来做核酸,他表示没想到还有这么好的贴心服务,尽管外面下雪天气很冷,但自己的心却很温暖!

  航空基地

  文/图 张媛琨

  航空基地城管局出动执法队员80余人次,坚守在辖区各核酸检测点位,维护现场秩序、引导群众确保“一米线”落实到位,按照指挥部要求配合做好做好排查走访、信息核查及住宅小区出入口扫码测温、核酸证明查验等各项工作,保障核酸检测工作安全有序开展。

image.png

  在疫情防控和严寒天气的双重重压之下,航空基地城管局将以“必胜”的信念,“亮剑”的精神,毅然驻守风雪一线,不折不扣地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用行动守护辖区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国际港务区

  文/图 王伟博

  国际港务区城管局全体执法队员纷纷请战一线抗“疫”!迅速进入疫情防控工作状态,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全力以赴筑牢疫情防控网。

image.png

  交通卡口是疫情“外防输入、内防”前端关口,为筑牢疫情防线,国际港务区城管局设置11个交通卡口以最快速度到达疫情防控前线,保障中欧班列长安号运输车辆绿色通道。对进入园区车辆司机核酸情况、行程码等进行检查,对绿色通道车辆张贴封条、录入入园区时间,筑牢园区疫情第一道防线。

image.png

  随着核酸检测筛查工作不断开展,国际港务区城管局充分调配部署人员力量,全力保障全区60个点位核酸检测点秩序,提醒群众保持距离,指导群众登记、出示健康码,避免群众聚集扎堆,全力确保核酸检测现场平稳安全、井然有序。



来源:西安城市管理

编辑:杨静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战“疫”有你,守护有我!隆基股份关爱西安抗疫“大白”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