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西咸新区 > 空港新城 > 正文

空港新城:稳价保供 物资储备充足

空港新城 空港新城 2021-12-28 13:10:30
[摘要]“老板,土豆给我称上两斤。”12月25日早上9点,家住空港花园小区的张宇来到小区附近的邢师菜店买菜。这是张宇在小区封闭管理后第一次出门买菜,看到店里蔬菜品种齐全,跟以往变化不大,他一下放心了。

  “老板,土豆给我称上两斤。”12月25日早上9点,家住空港花园小区的张宇来到小区附近的邢师菜店买菜。这是张宇在小区封闭管理后第一次出门买菜,看到店里蔬菜品种齐全,跟以往变化不大,他一下放心了。

image.png

  菜店老板邢侠表示,虽然疫情期间车辆管控,但是送货车辆可以申请办理通行证,目前店里蔬菜品种齐全,白菜、土豆、大葱、大蒜、辣椒等正常销售,因为菜品配送时间延长,再加上雨雪天气来袭,所以部分菜品进价较以往略有上涨。

image.png

  扫码、测温、戴口罩、前后间隔一米,在阳光里社区福瑞购物广场门口,前来购物的市民有序排队。据了解,目前该超市供应充足,物价平稳。近两日前来购物的人数有增长,大部分选购的都是粮、油、蔬菜、水果、蛋、奶等日常生活物品。

image.png

  在幸福里农贸市场,卢翼经营着一家生鲜店。他表示,猪肉价格平稳,没有上涨,每天售出猪肉七八头,较以往每天能多卖两三头猪。

image.png

  幸福里农贸市场办公室工作人员于小宁介绍,现在每天进市场购物的人数有所增加,人均购买量较以往也有所上涨。目前市场防控措施到位,秩序良好,物资充足。

  连日来,空港新城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民生保障,不断加大对市场、商超检查监管力度,保证市场正常运转,居民生活物资供应充足、价格稳定。

  目前,空港新城各类生活必需品货源充足。其中,欣丰润、喜客来、惠万家等9家重点保供超市米、面、油、蔬菜、水果、肉类储备数量充足,价格平稳。9家超市每日可供应面粉4万公斤、大米2万公斤、食用油6000余桶、蔬菜水果5万公斤,可以有效满足群众需求。

  空港新城发展改革局副局长李勇表示,针对近日雨雪天气,部分超市存在物资采购困难等问题,空港新城积极联系区内农业、物流等行业的重点民生保供企业,及时向辖区超市配送物资。同时,积极对接相关部门,解决辖区农产品滞销问题。

  下一步,空港新城将持续做好民生物资保障监测工作,加强与周边地区的供需对接,畅通物流运输通道,多渠道保障新鲜蔬菜等生活必需品供应。同时加强市场监管,确保物价稳定,请大家放心!



来源:空港新城

编辑:杨静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爱心砂锅,暖!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