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华商记者帮|西安一管控小区七旬老人突发疾病需住院 联系后确定次日到医院就诊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张成龙 2021-12-28 19:21:05
[摘要]12月28日下午,华商全媒体记者再次联系到李女士。李女士说,她已经和社区对接好,明天就带老伴到医院治疗。

  李女士反映:

  她居住的小区是管控小区,老伴突发疾病,曾经试图到医院诊治,但救护车拉着病人跑了一圈都没有医院收留,最终还是送回了家,她希望老伴能入院治疗。

  记者帮忙:

  12月28日,华商报记者联系了李女士。李女士说,他们老两口住在西安市碑林区的一个管控小区内。12月21日,73岁的老伴突发疾病(好像是中风),老伴非常痛苦。12月23日,她曾向社区反映此事,当时来了一辆救护车把病人拉出去跑了几家医院,但因他们是管控区内小区,都没能收治,最终还是送回了家。

  李女士说,这两天,老伴的病情愈发严重,左手都抬不起来了,有时候还说胸部疼痛,她担心一直在家里会出问题,所以还是想到医院治疗,不过她担心仍然没有医院肯收留管控小区内的病人。

  12月28日上午,华商报记者先是联系了碑林区卫生局。卫生局方面表示,根据碑林区疫情防控指挥部规定,管控区内病人需要就医,需要住户通过社区向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申请,到时候疾控部门会安排救护车点对点将病人送到指定医院,肯定是有医院会收治管控区内的病人。

  随后,华商全媒体记者联系上了李女士所在的碑林区张家村街道文康社区的一位工作人员。工作人员表示,她知道李女士家有就医需求的事情,几天前曾经送医了一次,但当时每个医院收治管控区内病人的数量有一定限制,再加上那几天送医的比较多,所以那天老人没能入院。12月28日早上,老人的家人又联系了社区,但可能是因为有一些顾虑还没决定是不是再次就医。

  工作人员表示,目前各种防疫政策更加完善,现在老人入院应该不成问题。

  很快,华商全媒体记者将该信息反馈给了李女士,李女士称她主要担心再折腾一次还进不了医院,既然可以到医院救治,她肯定让老伴去医院治疗。

  处理结果:

  12月28日下午,华商全媒体记者再次联系到李女士。李女士说,她已经和社区对接好,明天就带老伴到医院治疗。

  华商报记者 张成龙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管控小区 住院 疾病

上一篇:注意防寒保暖!西安未来几天气温稳中有升 下一篇:华商记者探访“隔离餐”制作:午、晚餐均为四菜一汤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