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综合新闻 > 正文

陕西为何要对城中村等风险人员进行转运隔离?官方解答

综合新闻 央视新闻 2022-01-04 15:36:29
[摘要]这些人员日常生活轨迹交叉严重,一旦出现病例,可能给整个院落甚至附近院落居住人员带来感染风险隐患。

  2022年1月4日下午,陕西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陕西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陕西省卫生健康委介绍了城中村防控情况。

  对近5日内有新发感染者的城中村,陕西开展敲门行动,逐户入户调查,摸清村内每户居住人员底数,确保核酸检测、密接次密接管控,确保城中村管控不漏一户不漏一人。

  因城中村人口密度大,很多不具备个人或家庭独立就餐、如厕、单独居住等生活条件,不具备居家隔离条件,这些人员日常生活轨迹交叉严重,一旦出现病例,可能给整个院落甚至附近院落居住人员带来感染风险隐患。

  专家研判认为,只有将城中村等风险人员落实单人单间集中隔离,在隔离点让专门的工作人员开展健康监测,进行更规律的核酸检测,才能有效地阻断人际间、邻里间的传播,避免更大范围的人员被封闭管控。为此,陕西举全省之力,将风险人员进行转运隔离。

  (来源:央视新闻)



来源:央视新闻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疫情 城中村 转运隔离

上一篇:陕西对城中村风险人员进行转运隔离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