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西咸新区 > 空港新城 > 正文

空港新城:党员夫妻坚守防控一线

空港新城 空港新城 2022-01-06 10:59:39
[摘要]  “我和丈夫都是16年党龄的党员,还是村干部、乡医,我们应该走在前面,服务好群众。”2021年12月27日下午,空港新城太平镇孙家堡村的村党支部委员赵靖的婆婆突然病逝,为了尽快投入疫情防控工作,赵靖和丈夫邱志军响应“白事从简”号召、简单处理完老人的后事,12月30日,这对党员夫妻又双双奔赴工作岗位。

  “我和丈夫都是16年党龄的党员,还是村干部、乡医,我们应该走在前面,服务好群众。”2021年12月27日下午,空港新城太平镇孙家堡村的村党支部委员赵靖的婆婆突然病逝,为了尽快投入疫情防控工作,赵靖和丈夫邱志军响应“白事从简”号召、简单处理完老人的后事,12月30日,这对党员夫妻又双双奔赴工作岗位。

image.png

  “这一轮疫情开始,我就一直负责我们村的核酸采样工作。”赵靖成为孙家堡村的一名乡医已经20多年,主要负责村上的妇幼、儿童预防工作,“我干医生有经验,而且还是村干部,群众有需要的时候,我就应该站出来。”从2021年12月12日开始,赵靖首先在高速路口执勤,负责检查来往车辆、登记信息等工作,从23日开始,赵靖便负责起孙家堡村的核酸筛查工作。

image.png

  “27日下午,我照例在给群众做核酸采样,我老公在门口给群众测体温,这个时候家里亲戚打电话说我婆婆身体不舒服,想让我们回去看看。”接到消息后,赵靖并没有马上脱下防护服,而是让丈夫找人顶替工作先赶回家,自己在坚持做完排队群众的核酸采样后才急匆匆跑回家。

image.png

  “当时想着我丈夫也是医生,一些小毛病他就能解决,我这边还有群众在等,防护服也不能浪费,就先让他回家看看,后来我接到电话说婆婆的病情还比较严重,我就赶紧跑回了家。”在用了40分钟做完了等待群众的核酸采样后,赵靖一路小跑冲进了家门。“当时腿都是软的,但是很遗憾,还是没有见到婆婆最后一面。”

  “婆婆走得很突然,我们和家人商量了一下,用了两天处理后事。”12月30日,空港新城新一轮核酸筛查照常开展,接到通知的赵靖照例早早到了点位开始做准备。“当时领导还问我怎么来了。”从早上9点到下午5点多,赵靖为1000余人做完了核酸采样,在采样结束后,将医疗垃圾收拾好运到了镇上做统一处理。“早上出门的时候家里人说要不在家休息几天,但是我觉得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每个人都要做出一些贡献,做好村上的核酸筛查工作,就是我能为大家做的,这都是应该的。”



来源:空港新城

编辑:杨静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空港新城爱心企业捐赠1.5万枚“加油鸡蛋”助力疫情防控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