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陕西全省隔离点食品药品质量安全实行日报制度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婧 2022-01-07 19:39:07
[摘要]根据近期疫情防控工作情况,1月6日省市场监管局印发通知,对全省集中隔离点的食品药品和疫情防控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进行专项安排部署。

  根据近期疫情防控工作情况,1月6日省市场监管局印发通知,对全省集中隔离点的食品药品和疫情防控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进行专项安排部署,推动全省市场监管系统切实做好全省4万余名集中隔离人员的食品、药品和防疫物资安全监管工作,为夺取我省疫情防控最终胜利提供安全可靠的物质保障。

  通知要求全省系统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严峻性和复杂性,把服务保障集中隔离点食品药品和产品质量安全作为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要与相关部门加强沟通联系,迅速摸清底数,建立台账,细化工作任务,夯实责任,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

  通知明确隔离点食品安全工作的具体内容,要求对从业人员上岗、食材来源、操作加工、清洁消杀及安全送餐等全过程监督,强调增加环境和物品的消杀频次、严格所有在岗人员的安全核查、严守食材加工环节管理要求、细化送餐关键节点设置等措施,确保疫情防控期间集中隔离人员饮食安全。

  全面加强疫情防控用品的药械生产、流通、使用等环节全过程监管。加大对零售企业监督检查和抽检力度,对集中隔离点使用的疫情防控药械进行重点抽样检验,严把药械采购、储存、销售和运输等环节质量关,严控严防不合格药械流通使用,确保集中隔离点药械质量安全。

  在前期防疫用品产品质量监管工作开展的基础上,全面加强疫情防控产品生产、供应等环节质量安全监管。加大对生产销售企业监督检查力度,落实供应企业质量安全主体责任,严把原材料入库、生产工艺、出厂检验等质量管控关键点;指导集中隔离点落实进货查验等制度,确保集中隔离点疫情防控产品质量安全。

  省市场监管局要求各市局实施日报制度,对工作开展情况和发现的问题及时汇总上报。同时省局将根据各市工作开展情况,结合疫情防控要求,通过远程视频监管、现场核查等方式,对各地进行指导督促。

  华商报记者 李婧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陕西 隔离点 食品

上一篇:在外地上学的大学生返回西安是啥政策?部分疫情防控指挥部回复 下一篇:九味防瘟香囊、600只羊等 西藏阿里地区增援物资赶赴陕西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