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原创 > 时政地市通讯 > 正文

雁塔区开通绿色通道 保障精神残疾人需求

时政地市通讯 华商网 2022-01-08 10:40:05
[摘要]精神残疾人是一个特殊困难群体,他们每天都要通过定时定量服药来维持正常的生活状态。

  精神残疾人是一个特殊困难群体,他们每天都要通过定时定量服药来维持正常的生活状态。疫情期间,雁塔区残联积极作为,为持证精神病患者开通住院、服药项目绿色通道。

  该区采用先救治、后补手续的原则,保证持证精神残疾人及时得到医疗救治,确保疫情期间持证精神残疾人的正常住院、服药,防止病情复发等情况,确保疫情期精神病康复项目稳定运行。

  受疫情影响,失眠、焦虑、抑郁的精神患者越来越多,区残联各精神康复定点医院开通免费心理援助热线服务电话。并成立心理危机干预小组,缓解疫情带来的焦虑、恐慌情绪。

  同时,按照卫健委疫情防控要求,积极安排各定点精神康复医院对疫情期间有住院需求的精神病患者提供专车接送,对居家服药的精神病患者所需药物进行打包消杀,并协调康复机构通过120急救车和社区工作人员将药物送到患者手中,避免了因出门不便造成精神药物短缺现象,确保患者治疗的连续性。

  通讯员 王欣

图片1.png



来源:华商网

编辑:田媛

相关热词搜索: 疫情 绿色 通道

上一篇:西安雁塔区:暖心服务 贴心保障 解决“宅家”后顾之忧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