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华商记者帮|养老金年检认证独居老人不会操作 省人社厅:恢复后进行年检认证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谢涛 2022-01-08 17:51:34
[摘要]朱女士今年已经86岁了,目前陕西省社保局要进行养老金年检认证,可儿女不在身边,自己的也不是智能手机,无法认证怕影响养老金的领取。

  朱女士求助:

  朱女士今年已经86岁了,目前陕西省社保局要进行养老金年检认证,可儿女不在身边,自己的也不是智能手机,无法认证怕影响养老金的领取。

  记者帮助:

  华商全媒体记者联系了朱女士,她说以前都是儿女来看望她的时候,由儿女帮忙操作进行年检认证,可目前疫情严控,儿女不在身边也过不来,也没办法让社区工作者帮忙操作,她希望有关部门可以推迟年检验证。

  针对朱女士的情况,记者致电了省人社厅,据介绍由于疫情严控,部分老人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的问题,省社保局已考虑到了这方面问题,可允许待社会恢复正常后,重新进行年检认证,并补发未认证期间的养老金。

  处理结果:

  1月8日,记者将省人社厅的答复向朱女士进行了解释,在得知自己顾虑的问题已经提前考虑到并有相应对策后,她连连道谢。朱女士称,目前独居在家,一切正常,也感谢社区工作者对他们这些独居老人的照顾。

  华商全媒体记者 谢涛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疫情 防控

上一篇:华商记者帮|家人在医院病危需帮手 多方联系后允许家属外出 下一篇:华商记者帮|疫情期间一直待在市场想回家 雁塔区相关部门协调处理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