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今日推荐 > 正文

我的抗疫日记丨兜底平安,为了五名农民工兄弟

今日推荐 曲江新区 2022-01-09 10:40:26
[摘要]我的抗疫日记丨兜底平安,为了五名农民工兄弟!

  2021年12月29日西安市第五轮全员核酸检测工作

  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中

  承担曲江新区流动检测任务的救治防控组

  就像这场战役的“机动部队”

  穿插在各“阵地战”之间

  承担最后的兜底任务

  不放过任何“漏网之鱼”

\

  近日,一个来自防疫一线“五名受疫情影响的农民工兄弟被妥善安置”的故事引起了曲小薇的注意,让我们通过曲江新区防疫工作人员王瑞的讲述,了解事件的来龙去脉。

  2021年12月29日疫情管控愈加严格之时,有两条求助信息引起了我的注意,“市民刘先生反映,曲江林语车库口新租商铺里的五名装修工人在封控管理后滞留商铺”。情况紧急,如果让其贸然进入所在小区采样,相当于“封闭圈”外的不可控因素混入,有可能使整个小区的管控成效功亏一篑,如果由其前往工地核酸检测点采样,最近的工地也要四五公里,路程中的传播风险更难以掌控。

  看到消息时,救治防控组的领导也同一时间关注此事,要求“检测一定要不漏一人,关爱也要不漏一人”。我立即搜索了定位,驱车前往,直奔五名工人那里。

  考虑到正在装修的门面条件简陋,居住取暖做饭都有困难,工人们生活更为辛苦,能够自觉服从管控要求殊为不易。我与五名滞留工人在保持安全距离的情况下充分交流,并安抚他们的情绪。

\

  为了避免人员流动带来未知风险,按程序报告后决定由流动采样队上门采样。在等待的过程中,询问了他们生活还有什么困难,了解到前期将近一周时间他们就仅靠少量的蔬菜、鸡蛋、挂面、馒头生活,而且物资所剩不多,看来生活问题也需要解决。

  我在现场立即联系了中铁国际城社区书记、曲江林语小区包抓负责人,及时交流了五位农民工兄弟的情况。大概半个小时后,流动采样队赶来,为了精准锁定,再三嘱咐采样人员给五名滞留工人做了单人单采,随着样本马不停蹄送往检测机构,大家提着的心放下了一点点。

  回到办公室后,我心里一直惦记着几位农民工兄弟,后续的健康如何保证,生活谁来关心?一系列的问号开始在脑子里转了起来。正在此时,五位农民工兄弟中的刘师傅发来微信,他表示非常感谢政府的关心,并再三强调绝不出门,也绝不让外面的人进入,不给社会添乱。

\

  突然觉得很欣慰:“在这么不容易的情况几位农民工兄弟还在坚持配合,我们又有什么理由把他们‘漏掉’。”

  第二天,检测结果出来了,全部阴性,悬着的心终于可以放下来了,我随即联系了曲江林语小区包抓负责人,说明了情况,并协调好以后的核酸检测可以随小区一起进行。为了解决生活物资紧缺问题,安排由曲江林语小区一并解决。包抓负责人在当天就安排了五份生活物资包给滞留工人送了过去。

\
\

  经过积极协调,五位农民工兄弟也从“边缘人”纳入了小区常规管理程序中。往后,只要再做核酸检测,曲江林语小区包抓负责人都不忘发来做检测的照片,并附上留言“滞留工人兄弟今日已完成检测,请放心!”,我也会时不时的和刘师傅发发微信,关心关心近况,询问询问困难。

\

  即使到现在,我偶尔还在回想,这是一件小事,却是一件让人感动和温暖的事情。感动来自两个方面,一方面农民工兄弟朴实却非常有大局观,他们在那样困难的环境下仍然主动服从我们的管理,配合防疫管控措施,我觉得我们不是一个人在战斗。

\

  另一方面,曲江这次能迅速斩断传播链条,疫情得到有效控制,是所有人共同努力、无私帮助、积极配合的结果。在得知五名农民工兄弟的实际困难后,曲江新区的工作人员都在积极想办法为着一个共同的目标,考虑如何相互补台,如何把这个薄弱环节填补好。

\

  通过这件小事展现出来的

  “团队守望相助,群众全力拥护”

  让曲小薇相信

  没有攻克不了的难关

  没有打不赢的硬仗

  我们一定会迎来平安、健康、快乐的

  虎年春节

  (本文素材来自救治防控组、西安城墙管委会党建纪检人事部副部长王瑞)


来源:曲江新区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为了五名农民工兄弟

上一篇:新城区胡家庙街道成立爱心车队,24小时为群众服务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