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曲江新区共有隔离人员1221人 为孕妇等特殊群体建立台账专人对接

西安新闻 华商网 2022-01-09 17:44:40
[摘要]2022年1月9日下午5:00,西安市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第51场)

  华商网讯 2022年1月9日下午5:00,西安市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第51场),邀请市卫生健康委、市教育局、曲江新区、西安市人民医院(西安市第四医院)等单位有关负责同志介绍相关情况。

  西安曲江新区管委会副主任顾育英介绍说,目前,曲江新区作为隔离点的酒店有9家,隔离人员有1221人,其中,60岁以上老人96人、14岁以下儿童122人、孕妇1人。

  “大家都知道,进入隔离点的市民群众都是密接人员,自身有一定的患病风险和传播风险。对个人来说,集中隔离可以实现早发现早治疗;对于家庭来说,可以避免成员之间的传播,对于社区内部的传播也能达到有效防控。”顾育英说,对于这个群体的保障,曲江新区主要从两个方面来开展。

  一方面加强措施,全力阻断交叉感染可能。这些酒店确定为隔离点后,严格按照“三区两通道”的要求进行改造,从人员调配、后勤保障、环境消杀、个人建档等方面尽量细化准备。在管理过程中,对市民进行每日的健康监测及核酸检测,对酒店进行规范消杀。

  “为了防止他们“串门子”,我们还从硬件方面加强力量,利用监控系统等实施巡查管控,提醒他们足不出门,杜绝交叉感染的可能。”顾育英呼吁,市民们在进入隔离点后,遵守隔离规定,做到足不出门,有问题随时打电话找工作人员。

  另一方面是全方位服务,体现人文关怀。曲江新区在每个隔离酒店都成立了专班,每个专班都配有7个工作组同时开展工作,这些专班工作人员的电话、微信等联系方式随时保持畅通,当好24小时在线“服务生”;三餐、药品、生活必需品等都提供无接触配送服务;为少数民族、老年人、儿童、孕妇等特殊群体,建立台账,专人对接;对长期封闭出现紧张焦虑的情况,也安排了工作人员进行沟通,舒缓大家的情绪。



来源:华商网

编辑:胡泽鹏

相关热词搜索: 曲江新区 隔离 人员

上一篇:西安本轮疫情累计本土确诊1989例 昨日新增30例均在隔离管控发现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