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综合新闻 > 正文

刘国中在西安市检查隔离点管理时强调 严格细致有温度地做好隔离点管理工作

综合新闻 群众新闻 2022-01-12 09:32:04
[摘要]省委书记刘国中11日到西安市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省委书记刘国中11日到西安市检查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把隔离点管理作为当前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紧盯反馈问题,举一反三查漏补缺,压紧压实工作责任,落细落小闭环措施,坚决避免交叉感染,严防疫情出现反弹。

  目前,西安市在用隔离点400多个,承担着管控、观察、保障风险人员等任务。刘国中来到海升丽呈隔离酒店,了解隔离人数、工作力量、生活保障等情况,检查反馈整改问题是否到位,要求区里加强监督,专班狠抓落实,切实提高专业化水平,按照规范把该干的工作落到事、落到人,对落实不到位的要严肃问责。在钟鼓楼美居隔离酒店,刘国中要求工作专班深入细致做好思想工作,让隔离人员真正认识到只有严格遵守各项规定,才能避免交叉感染,才能尽快解除隔离。在西安宾馆南楼隔离点,刘国中肯定工作专班“内外结合”、酒店内由单位副职带队、酒店外由单位正职作保障的做法,勉励他们现在已经看见曙光,坚持就是胜利。他说,集中隔离是切断疫情传播的重要环节,一定要加强内部管理,坚持宣传、教育、技防、人防同时发力,不能出现串门、不戴口罩等现象,同时要规范开展核酸采样、健康监测,做好医疗垃圾和生活垃圾及时规范清运、环境消杀等工作,确保隔离点安全有序运行。

  刘国中在检查中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不断向好,能否实现动态清零,隔离点管理至关重要。要深入推进隔离点服务管理提升行动,逐条逐项对照国家指导组反馈的问题,对照省巡查督查组检查发现的问题,结合各隔离点自查问题和其他地方的共性问题,建立清单抓整改,逐项销号补短板,努力把每一项工作、每一个细节都做到100%。要严格工作流程和规范,不折不扣落实“三区两通道”和闭环管理等要求,进一步加强专班力量,严之又严管到位、管彻底。要统筹抓好“硬隔离”和“软服务”,继续完善隔离点设施设备,加强隔离人员心理疏导,做好生活物资、防疫物资等保障。对符合条件的人员要及时解除集中隔离,跟进做好居家隔离、健康监测,严防出现漏洞。

  省委常委、西安市委书记方红卫参加。



来源:群众新闻

编辑:王蜀周秦

相关热词搜索: 刘国中 疫情 隔离点

上一篇:1月11日陕西新增8例本土确诊病例 详情公布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