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广州塔”倒下了?湖北黄石一天桥设计引争议

来源:羊城晚报微信公众号 时间:2022-01-12 10:36:49 编辑:王蜀周秦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日,位于湖北黄石市的广州路景观桥,因其外形酷似卧倒的广州地标建筑广州塔,在网上引发热议,有网友为其取名“黄石小蛮腰”。

       

       

图/黄石日报

记者从黄石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官网获悉,2020年11月10日,黄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批复了关于黄石市广州路景观桥连接线工程初步设计,同意该项目的初步设计方案。日,该景观桥进入亮灯调试阶段,未来将成为黄石市的地标建筑。

据悉,黄石市广州路景观桥位于黄石市广州路与白马路交叉路口。相关工程文件显示,该桥上跨广州路,南侧顺接磁湖湿地公园景观桥,北侧与山体景观园路相连,设计为钢箱梁连续梁人行天桥,主桥总长约100米,项目概算总投资2228.2万元。

       

       

图/黄石日报

1月11日下午,黄石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相关负责人回应羊城晚报记者称,广州路景观桥的设计方案名称为“时空隧道”,采用钢网结构,设计理念契合黄石市的城市形象。“我们黄石市是一个‘十里钢城,百里矿山’的城市,‍‍现在正在向生态园林城市转型,这种钢网结构的时空隧道设计方案‍‍正好可以体现转型的寓意。”

对于网络上关于该景观桥外形抄袭广州塔设计的说法,上述负责人向记者表示:“‘黄石小蛮腰’的别名都是大家这样叫的,不是官方说法。最初该景观桥有好几种设计方案,我们最后选择了目前的设计方案。可能景观桥和广州塔的外形相比起来是有点相似,但‘时空隧道’的设计、结构等方面都和广州塔不同,不存在设计抄袭。”

       

图/黄石日报


来源:羊城晚报微信公众号

相关热词搜索: 湖北 天桥 设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