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西咸新区 > 正文

幸亏有你们

西咸新区 西咸新区融媒体中心 2022-01-12 15:37:23
[摘要]1月10日上午11时许,西咸新区沣东新城三桥街道办沣东大道社区中海昆明路九号小区物业公司的电话忽然响起,一位业主焦急地求助。中海昆明路九号小区属于管控区,物业公司经理康艳艳先在业主群里询问谁家里有速效救心丸,然后迅速联系社区副主任王坤。

  “喂,物业吗?我母亲心脏极不舒服,情况非常紧急!我在外地,家里只有父母带着两个孩子,你们能帮帮我不?”

  1月10日上午11时许,西咸新区沣东新城三桥街道办沣东大道社区中海昆明路九号小区物业公司的电话忽然响起,一位业主焦急地求助。中海昆明路九号小区属于管控区,物业公司经理康艳艳先在业主群里询问谁家里有速效救心丸,然后迅速联系社区副主任王坤。

  正在社区全员核酸检测现场的王坤接到康艳艳的电话后,赶紧叫上大兴医院派驻社区的医护人员和物业管家、下沉干部、值班民警一起赶往潘玉贤老人家中,医护人员一边跑一边打电话叫了救护车。

image.png

  几人赶到后,看到老人半躺在沙发上,脸色苍白,已经说不出话来。老先生急得六神无主,13岁的外孙女被吓得默默抽泣,5岁大的小外孙还懵懵懂懂地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情。

  医护人员一边向老先生询问潘玉贤老人的病情病史,一边测量血压、紧急治疗。据老先生说,老伴66岁了,心脏一直不太好,做过支架手术,这次发病十分突然。等待救护车的间隙,大兴医院的医护人员电话咨询了本院的心内科专家,专家说可以给老人服用速效救心丸。可老先生说家里没有速效救心丸了。幸运的是康艳艳之前在业主群里的询问有了结果,有爱心业主送来了速效救心丸,大家赶紧按医嘱喂老人服下。

image.png

  十几分钟后,大兴医院的急救车到了,医生立刻开展急救,输液、吸氧、仪器检查……待老人情况稍稍稳定后,王坤和下沉干部一起将老人抬上担架。

  为了能尽快顺利赶到医院,值班民警跟车全程护送,康艳艳和大兴医院的医护人员也随老先生一同前往,同时专门安排了物业人员照看留在家里的两个孩子。

  所幸送往医院及时,潘玉贤老人经过救治后病情很快稳定下来,当晚便回到家中休养。“幸亏有你们帮忙,救了我一命,不然这一家老的老小的小,还不知道怎么办呢!”说起当天的惊险,老人的感激之情溢于言表。

  老人的情况稳定下来

  其女儿也从外地返回家中照顾

  大家悬着的心终于放了下来

  又开始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

  为战胜疫情而奋斗



来源:西咸新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杨静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暖心战疫!西咸新区创意短视频《为了你!》全网发布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