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天津奥密克戎疫情已外溢辽宁大连、河南安阳两地

社会新闻 澎湃新闻 作者:李季 2022-01-12 15:52:07
[摘要]截至1月12日11时50分,天津奥密克戎疫情已外溢辽宁大连、河南安阳两地。

截至1月12日11时50分,天津奥密克戎疫情已外溢辽宁大连、河南安阳两地。

据央视新闻1月12日11时50分消息,1月12日7时,大连市甘井子区在对天津市返连管控人员进行例行核酸检测时发现2人核酸检测结果阳性。2人8日离津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9日抵连后按照大连市相关管控措施进行管控,10日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

该2人系大学生朋友,曾于1月3日—8日在天津市津南区活动,于1月8日同行乘坐T367次列车(16时37分—9日6时07分,A1车厢05、06号下铺)。

2021年冬,大连曾发生“11·03”疫情,累计报告新冠肺炎阳性患者346例,2021年12月30日,全部患者出院。此后,大连再未报告本地新冠病例。“11·03”疫情溯源结果为,病毒由污染的进口冷链食品输入,首先感染首站定点冷库员工,后由员工传播发展到社区传播。

除辽宁大连外,天津此轮奥密克戎疫情已外溢河南安阳。此前,一名从天津市津南区返回安阳市汤阴县的大学生引发了安阳本地疫情。

据“安阳日报”微信公号1月10日消息,1月8日,安阳市在主动检测人群中筛查发现2例本土新冠病毒核酸阳性个案。1月9日经河南省疾控中心实验室病毒全基因组测序,显示2例本土病例感染病毒均为奥密克戎变异株BA.1分支,经分析比对,与天津市津南区现有本地疫情属同一传播链。结合流行病学调查和基因测序结果,基本锁定安阳市本次疫情的感染来源为2021年12月28日从天津市津南区返回安阳市汤阴县的1名在校大学生。

据“安阳日报”微信公号1月12日消息,1月11日8时至12日8时,全市新增本土确诊病例39例(汤阴县38例、滑县1例)。1月8日以来累计报告确诊病例123例。

据“津云”微信公号消息,1月11日,在第165场天津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韩金艳介绍了天津市持续紧张进行的奥密克戎变异毒株引发新冠肺炎本土疫情处置工作。

截至1月11日12时,天津市共报告阳性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97例,其中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49例,本土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者15例,其它33例初筛阳性感染者待临床专家组进一步核验后进行通报。其中,津南区90例,西青区3例,河西区3例,滨海新区1例。

发布会上还介绍,天津市第一轮全员核酸筛查于1月9日7时开始,共采样11912280人,已出结果7892591人,检出阳性77例,相关检测工作正在进行中。

1月12日,天津市人民政府发布重要通告,全市机关和企事业单位于1月12日下午放假半天,进行第二轮核酸检测。




来源:澎湃新闻

编辑:胡泽鹏

相关热词搜索: 天津 奥密克戎 大连

上一篇:防疫不力 河南安阳多名公职人员被处分、61家单位被问责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