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西咸新区 > 泾河新城 > 正文

泾河新城:总工程师的“大白”日记

泾河新城 泾河新城 2022-01-12 16:19:08
[摘要] 如果希望有颜色,那在这个冬天一定是穿透“疫”霾,带给大家希望的“抗疫白”。当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正式打响,马路上、小区里、病房里,每一个平凡的岗位上,都有无数人在穿着白色的防护服,全副武装,分秒必争的在和疫情做斗争。泾河新城生态集团党委委员、总工程师杨磊在疫情爆发城市封控的当晚,就主动请缨,冲锋在前,化身可爱的“大白”,积极投入到疫情防控一线。

  如果希望有颜色,那在这个冬天一定是穿透“疫”霾,带给大家希望的“抗疫白”。当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正式打响,马路上、小区里、病房里,每一个平凡的岗位上,都有无数人在穿着白色的防护服,全副武装,分秒必争的在和疫情做斗争。泾河新城生态集团党委委员、总工程师杨磊在疫情爆发城市封控的当晚,就主动请缨,冲锋在前,化身可爱的“大白”,积极投入到疫情防控一线。

image.png
image.png

  原点大道西段瓦王村疫情防控点是从泾阳县到泾河新城必经之地,人流量、车流量都特别大,为让大家尽快通过,穿上防护服后,杨磊经常一站就是几个小时,不停的穿梭在车辆中,积极协助进入新城的人员做好扫码登记工作,忘记吃饭是经常的事,冰冷的防护服下,汗水早已将衣服湿透,但不能脱,他知道一脱就没有办法再次穿上,只能咬牙坚持。在吃饭的间隙,他还打趣地和大家说,“我们这个点“生意”比较红火,我们更要打起精神,擦亮眼睛,认真核对信息,确保不漏一人,共同守好新城的西大门。”嗓子哑了,眼圈红了不说,还经常遇到居民不理解、不配合,“只要能保证辖区居民平安健康,多辛苦都值得。”杨磊坚定地说。

image.png

  在同事们眼中,他是一个严谨、讲究的人。但是自投入到疫情防控一线后,虽然执勤点到家不过5分钟的车程,但他从来没有回去过,吃住都在单位,十几天昼夜连轴转。衣服脏了,头发脏了,方便面就把一顿饭解决了,讲究的他因为忙碌也不讲究了,全身心的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作为集团领导班子的一员,在疫情防控工作间隙,他始终坚持一手抓防疫,一手抓业务的主导思想,在做好交通检查点工作的同时,一面配合集团做好2022年重点项目推进工作,一面统筹安排疫情环卫消杀工作,进一步科学精准做好环卫保洁工作,降低传播风险,为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默默贡献着一份力量。

image.png
image.png

  火线淬炼初心,战“疫”方显忠诚。在危难面前,杨磊那铿将有力的一句“我是党员,我先上”,用实力诠释了共产党员的使命与担当,用行动展示了共产党员的赤子之心。

image.png



来源:泾河新城

编辑:杨静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我在“疫”线 | 西咸新区泾河新城MV《你》 为抗疫加油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