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李明远督导检查西安重点企业疫情防控生产运行及基层医院运营管理情况

西安新闻 西安晚报 2022-01-14 06:52:06
[摘要]1月13日下午,市长李明远前往高陵区、阎良区、临潼区督导检查我市重点企业疫情防控、生产运行及基层医院运营管理情况。

  本报讯 (记者 雷鸣) 1月13日下午,市长李明远前往高陵区、阎良区、临潼区督导检查我市重点企业疫情防控、生产运行及基层医院运营管理情况。

  李明远先后来到陕西麦里金食品有限公司、陕西汽车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京通易购电商产业园和中航西安飞机工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走进生产车间、物流配送园区,实地检查了解企业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及生产情况,详细询问人员流动、工作场所消毒消杀、员工生活管理等方面情况。他要求,企业要落实主体责任,强化闭环管理,落实核酸检测要求,定期定时对办公区、生活区和生产车间进行消毒消杀,确保各项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要针对企业实际情况,制定科学性、可操作性强的疫情防控应急预案,采取划分单元格、分区生产和对员工实行“两点一线”闭环管理等措施强化管控,避免因人员流动造成交叉感染。

  李明远指出,高陵区、阎良区和临潼区目前已全部解封,要在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基础上,有序恢复群众生产生活秩序和企业复工复产。他强调,要进一步压实“四方责任”,做到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手硬。要主动作为,精准施策,细化服务,千方百计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和突出问题,确保企业复工复产安全有序。

  随后,李明远前往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东院,仔细询问医院疫情期间接诊流程、就医服务和就诊人员疏导等情况,他要求,要从严从细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进一步优化就诊流程,提升就医服务质量,确保群众有序安全就医。

  西安秦皇医院是我市新冠肺炎治愈患者康复定点医院。李明远在这里,仔细了解康复患者情况,对抗疫一线医护人员表示感谢和慰问。他要求,要严格按照相关规定做好医学隔离观察、健康监测、康复治疗等工作,特别对有基础疾病的患者要加强监测、及时治疗。要加强院感防控工作,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加强各类工作人员健康监测和环境样本采样检测,严防院内感染,切实保障医务人员身心健康。

  市政协副主席、市政府秘书长陈长春参加。



来源:西安晚报

编辑:王蜀周秦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疫情 防控

上一篇:2022研考生注意,这些信息都是谣言!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