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华商记者帮|探亲滞留西安 浐灞生态区:确需离开可给社区提交离市申请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卿荣波 2022-01-14 14:10:40
[摘要]王女士反映她是渭南人,2021年12月20日,和妈妈一起到西安来探亲,后因疫情被困,一直走不了,现在西安的疫情好转,想知道能不能回去。

  王女士反映

  她是渭南人,2021年12月20日,和妈妈一起到西安来探亲,后因疫情被困,一直走不了,现在西安的疫情好转,想知道能不能回去。

  记者帮忙

  1月14日中午,王女士说,她联系了老家,说是低风险地区就可返回,但需要隔离,她觉得这都没问题,只要能回去,在亲戚家吃住都太麻烦了。她们母女滞留的位置是浐灞半岛附近。

  华商全媒体记者联系上西安浐灞生态区管委会,工作人员说,非必要不离市,确需离市的,须经街道办(镇)或开发区批准,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健康码“绿码”离市,“与目的地防疫部门联系报备后,向所在社区提交离市申请,由所在社区、园办进行初审,区指挥部复核批准后,发放离市证明。区指挥部审核通过后,由交通转运组与园办联系,以“点对点”方式送至“一场两站”或高速路入口处。

  处理结果

  记者将最新的政策以及社区电话反馈给王女士,她说,马上就联系社区,办理相关手续。

  华商全媒体记者 卿荣波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疫情 防控

上一篇:华商记者帮|安徽货运司机滞留西安20多天 街道:有困难可申请帮助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