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高新区 > 正文

幸好有你们在!

高新区 高新区 2022-01-14 16:00:23
[摘要] “幸好有你们在,孩子第一时间得到了救治。”提起1月11日晚那一场争分夺秒的紧急救援,家住西安高新区鸿基新城祥园的黄女士满是感激。她说,专班工作人员反应及时、行动迅速,争分夺秒把孩子送到医院,让她觉得非常温暖。

  “幸好有你们在,孩子第一时间得到了救治。”提起1月11日晚那一场争分夺秒的紧急救援,家住西安高新区鸿基新城祥园的黄女士满是感激。她说,专班工作人员反应及时、行动迅速,争分夺秒把孩子送到医院,让她觉得非常温暖。

image.png

  1月11日晚11时许,黄女士11岁的儿子在食用了橘子、香蕉等水果后突然感觉身体不适,甚至出现了咽喉肿胀、呼吸困难的症状。“我家孩子属于高过敏体质,经常会出现急性过敏的情况,这种情况需要立即到医院进行治疗。”黄女士说,当时情况危急,但考虑到疫情防控期间有外出就医要求,她便立即和驻守在小区的高新区第11防疫专班联络员取得联系。

  “别急别急,我们马上协调……”黄女士所在32号楼的联络员接到求助后立即拨打120急救电话,并向专班汇报。夜深人静,第11专班医疗组、综合协调组、消杀组的成员们立即集结,他们在工作微信群里快速明确分工,随后分头开始行动,一场争分夺秒的紧急救援行动就此展开了。

  “请32号楼同事穿好防护服,给孩子和家人送去防护服……”“记得带一大瓶酒精……”情况危急,一秒钟都耽搁不得。一路工作人员和物业管家前往业主家中,现场了解情况并帮忙为男孩和家属穿好防护服,提前做好就诊准备工作。另一路专班人员则按照封控区外出就医的流程向高新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报备,紧急开具外出就医申请单。

image.png

  时间紧急,专班随即决定现场安排车辆送孩子去医院。在等待送医车辆的间隙,专班工作人员还一边安抚业主的情绪,一边与医院实保安、急诊科室医护人员等进行对接,方便医院快速对症接诊。

  不久,做完消杀后的送医车辆及时赶到。大家立即帮忙将男孩及其母亲送上车,一路驰骋赶往医院。达到医院后,医护人员立即将孩子带进急诊室治疗。次日零点30分,在救护车的护送下,男童与其母亲平安返回小区,专班工作人员按照规定做完消杀后,继续对其进行隔离管控。

  “真的非常感谢大家!由于送医及时,经过医生妥善处置,孩子很快就脱离了危险。”1月14日,黄女士说,当晚专班人员真的很给力,是专班人员让她感受到了浓浓的暖意。



来源:高新区

编辑:杨静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腊肉煲、卤肉、蛋挞… 这餐饭丰盛更暖心!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