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原创 > 编辑整合 > 正文

航天基地全域为低风险区 稳步推进符合条件企业复工复产

编辑整合 华商网 2022-01-14 17:24:29
[摘要]2022年1月14日(星期五)下午5:00,西安市政府召开西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第56场),介绍疫情防控最新情况。

华商网讯 2022年1月14日(星期五)下午5:00,西安市政府召开西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第56场),介绍疫情防控最新情况。

  问题:航天基地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有哪些措施和工作安排?

  回答:本轮疫情以来,航天基地坚持“四个突出”,综合施策,精准防控。一是突出力量下沉,全体委领导、24个部门、4家集团公司、441名党员干部员工奋战一线。二是突出核酸筛查,先后完成多轮核酸检测。三是突出社会面管控,将120个小区划分成18个片区,逐一明确包抓领导、片长、组长;设置交通查控点6个,入返人员严格管控。四是突出民生保障,大力推行“航天抗疫生活大超市”,居民基本生活不发愁;安排27辆专车、203辆党员服务车、20辆救护车,居民就诊看病不操心。目前,航天基地全域为低风险区,为复工复产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针对复工复产,我们紧盯疫情防控态势,步骤上突出3个优先:保障改善民生优先,航天军工优先,大型工业骨干企业优先。保民生基本,保国家重大项目,保工业基本盘,由点到面逐步推行。为此,我们主要采取了三项措施:

  一是逐步有序,优先保障民生。我们坚决贯彻市委、市政府关于有序推进复工复产的相关要求,积极并且审慎地推进生活必需品保供商贸类企业正常营业。我们设立了抗疫生活大超市(团生活APP),整合区内商超资源,构建了“线上线下结合、政府市场协同、短期救助和可持续保障”相结合的生活物资保供模式,无接触配送全域92%小区。对于申请复工的商贸类企业,我们迅速组织评估,符合营业条件的,尽快恢复营业。超市、便利店、生鲜店在不造成人员聚集、不进店销售的前提下,应开尽开。物流仓储中心、末端配送网点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前提下,恢复寄递秩序。确保了民生保障类单位“开得了、管得住、不出事、可持续”。

  下一步,航天基地将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规上工业企业复工、重点项目建设,在确保疫情防控措施有序开展的前提下迅速恢复辖区经济运行正常秩序。

  二是严格管理,落实主体责任。我们明确企业复工“七个必须”即:必须成立防疫工作小组、必须制定疫情防控方案、必须建立人员台账、必须进行全面消杀、必须实现封闭式管理、必须强化宣传教育、必须坚持每日报告制度。从严审批,加强对拟复工复产企业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指导和监督检查,帮助企业解决经营中遇到的困难问题,保障符合条件企业尽快恢复生产,为经济社会常态化运行做好保障。我们指导企业从思想上、组织框架上、物资上、保障上落实到位,做好复工复产的人员和物资统筹,按照人物同防、流程管控、闭环管理的原则,加强员工防疫措施管理。我们严格落实经营场所规范管理,加强消杀通风、人员限流分流、保持间隔距离等措施。

  三是提升服务,加大帮扶力度。我们将继续落实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的工作基调,为企业上门送政策、送服务、送保障,切实解决原材料供应、上下游协作、物流畅通等问题。科学编制防疫防控工作预案,优化防控流程,精准开展应急演练,加大防疫和生活物资储备,统筹做好源头防控、核酸筛查、人员转运、医疗救治、物资保障等环节闭环管理,协助企业提升应急处置能力。

  



来源:华商网

编辑:田媛

相关热词搜索: 超市 疫情 小区

上一篇:13日18时起西安1个高风险地区和8个中风险地区调整为低风险地区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