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西安市曲江新区:每户家庭每2天可指派1名家庭成员外出采购

要闻 华商网 2022-01-15 09:15:21
[摘要]市民群众一般足不出小区,每户家庭每2天可指派1名家庭成员,持小区发放的通行证,在曲江新区范围内采购必要生活物资(须2小时内返回),其他家庭成员一般不外出。

Ecp47kkRVQyaG2gM.png

  华商网讯 1月15日,西安市曲江新区发布《曲江新区关于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过渡期工作的通告》,通告全文如下。

  结合我市近期疫情防控形势,按照《西安市新冠肺炎疫情社区防控区域调整方案》等有关要求,坚持梯次推进、科学精准、保障先行、属地责任的原则,为持续做好全区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广大市民群众生产生活秩序。现就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过渡期相关工作通告如下:

  一、有序人员外出。曲江新区管辖的各小区居民实行“个人防护、少出不聚”。市民群众一般足不出小区,每户家庭每2天可指派1名家庭成员,持小区发放的通行证,在曲江新区范围内采购必要生活物资(须2小时内返回),其他家庭成员一般不外出。

  二、严格外来人员管理。全区各小区、单位不得随意放行外来人员及车辆进入。要认真落实外防输入有关规定,对西安市外返回的人员认真查验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健康码、行程码后方可放行。凡属于中高风险区返回人员,严格按照有关规定隔离管控。

  三、严格管理开放场所。水电气暖和通信、物流等城市运转保障行业,需连续生产的企业单位,以及与居民生活密切相关的超市、便利店、农贸市场、医疗机构(个体诊所除外)可正常营业,必须对进入人员进行登记、测温、扫码,并加强公共场所管控,确保不滞留、不聚集,并严格做好消杀工作。上述单位行业从业人员持单位开具的证明进出小区。

  四、严格限制人员聚集。严格落实进入室内公共场所错峰预约、测温、扫码、戴口罩等措施。提倡线上办公,不聚会、不聚餐。文化娱乐体育场所、培训机构等继续暂停营业活动。非必要不离开本区,不得前往市内中高风险区地区。确需前往的,必须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提供单位(社区)证明及相关审批手续。

  五、鼓励逐步复工复产。物流仓储、电商企业、配送网点尽快提升配送能力,组织配送人员开展无接触配送,可在居民小区设置室外便民寄存点。在原有超市、药店、便利店、生鲜店、农贸市场等生活必需品保供门店正常营业的基础上,鼓励孕婴店、理发店、干洗店、烘焙店等经营场所正常营业。鼓励以上行业延长营业时间,可利用门前区域出店经营。餐饮企业继续通过订单外卖等方式,开展无接触配送,不提供堂食。

  六、区内重点民生项目在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基础上,经行业主管部门备案后,逐步复工复产,严格落实封闭式管理。按照疫情防控要求,从业人员持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健康码、行程码后方可到岗。

  七、严格落实“四方责任”。各单位、各小区对涉及群众就医等紧急突发情况,要坚持“生命至上、首问负责”原则,第一时间进行无缝对接,落实到位。民生保供、重点人群和复工复产人员要按照行业主管部门规定频次,定期主动进行核酸检测,严格落实各项防疫措施。对复工复产企业、门店不落实防控措施、拒不整改的一律停业整顿;对不配合扫码测温,不佩戴口罩的,严禁出入小区、单位和公共场所。

  八、广大市民群众要规范做好日常个人防护,如出现发热、咳嗽、咽痛、乏力、腹泻等症状,请第一时间向所在社区报告,并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及时到指定医疗机构就诊,严禁漏报、瞒报、迟报。

  以上通告自发布之日起执行,停止执行时间另行通知。具体事宜由曲江新区疫情防控指挥部负责解释。

  电话:029-68660120

  029-68660046

  029-68660102



来源:华商网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市曲江新区 常态化疫情防控

上一篇:昨日新增本土确诊104例:陕西4例(均在西安)河南52例 天津39例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