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西安高新区要求做好复工复产前期准备工作:严格落实工作场所消杀措施

要闻 华商网 2022-01-16 07:28:14
[摘要]出现过病例或无症状感染者的单位和工作场所,要进行终末消杀,做好消杀过程评价或者对环境进行PCR新冠病毒环境核酸检测。

微信截图_20220116072750.png

  华商网讯 目前,高新区疫情防控呈现整体趋稳向好的发展态势,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安全有序恢复正常生活生产秩序是当前的一项重要工作。现就企事业单位复工(复产)前期准备工作通知如下:

  一、严格落实工作场所消杀措施

  所有企事业单位,都要对工作场所(含员工餐厅)进行全面细致的消杀,厕所、电梯间、电梯按钮、楼道扶手、门把手、键盘、冰箱等高频接触物体表面应适当增加消毒频次。

  出现过病例或无症状感染者的单位和工作场所,要进行终末消杀,做好消杀过程评价或者对环境进行PCR新冠病毒环境核酸检测。

  对于非单一业主或租户的楼宇和工作场所,物业单位应组织全体业主或租户做好整栋楼宇或工作场所的消杀工作。

  二、严格落实安全生产排查措施

  复工(复产)前要做好生产安全检测检查,对于特种设备、危化品存储、生产设备、消防设施、各类线缆等各类安全隐患要进行清单式排查治理,确保设备设施及安全生产条件符合安全运行要求。危化品、建筑施工等高危行业企业要经行业主管部门复工审查后方可复工。

  企业主要负责人和安全管理人员复工(复产)前必须全部到岗到位,重点围绕安全生产知识、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和岗位操作规程、危险有害因素辨别等开展安全培训。新进员工和调换新岗位员工必须经培训合格后,方可上岗。

  三、严格落实全体员工健康状况的摸排工作

  各企事业单位要对全体员工开展细致、详实的摸底排查并做好各项台账记录,切实掌握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及密接者(B类)、次密接者(C类)人员明细,复工(复产)后,要强化员工健康监测,切实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出现新冠肺炎相关症状和复阳者,要早发现、早隔离、早治疗、早报告。

  四、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的单位主体责任

  各企事业单位要有专人专班负责疫情防控工作,主要负责人要抓疫情防控工作,切实做到“四个到位”(组织机构到位、防控预案到位、日常监管到位、宣传指导到位)。

  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切实把扫健康码、测体温、佩戴口罩、通风换气、“一米安全线”、减少聚集、分餐公筷、健康监测、核酸筛查、物资储备等常态化管控举措落到实处。

  做好动态化精准防疫工作,严防中高风险地区疫情输入。对于从中高风险地区返陕员工,督促其配合落实好隔离观察、健康监测及核酸筛查等各项管控措施。

  五、安全平稳、审慎有序推进复工(复产)工作

  一经具备全面复工(复产)条件,高新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将第一时间发布通告。

  按照《关于做好疫情期间保畅通保民生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的通知》(陕肺炎办发〔2021〕45号)精神,对涉及产业链、供应链稳定及城市运行、民生保障的重点企事业单位确需复工(复产),将按照“点对点闭环用工”的原则进行审核。

  特此通知。

  西安高新区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2年1月14日

  (联系人:李静 18681992914;卢明强 13022891667)



来源:华商网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高新区 疫情防控

上一篇:郑州本轮疫情累计确诊130例 确诊病例均为轻型和普通型 下一篇:陕西全省高速公路疫情管控信息汇总 这些收费站出入口封闭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