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市严防疫情反弹 紧盯重点区域、重点部位继续做好核酸筛查

西安新闻 华商网 2022-01-16 17:19:16
[摘要]2022年1月16日(星期日)下午5:00,西安市政府召开西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第58场),介绍疫情防控最新情况。

华商网讯 2022年1月16日(星期日)下午5:00,西安市政府召开西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第58场),介绍疫情防控最新情况。

关于严防西安市疫情反弹的工作,一是,紧盯重点区域、重点部位继续做好核酸筛查,尽最大可能发现隐匿感染者。雁塔区、高新区、长安区、碑林区、西咸新区5个区,按照本区域社会面出现末次病例后,第1、2、3、4、7、10、14天的安排,继续开展“敲门行动”,全域进行核酸筛查;其他区县、开发区以街道为单位,按照上述安排,进行核酸筛查。今天,高新区、西咸新区正在进行第7天的核酸筛查。希望启动筛查工作的区县、开发区和有关街道区域内的市民朋友,积极配合做好采样工作,坚决做到不漏一人,尽早排除风险隐患。

二是,盯死看牢集中隔离点。现在看,隔离点是实现疫情“动态清零”的关键因素,决定着本次疫情拖尾时间的长短。下一步隔离点工作的重点是,集中力量,查补短板,堵塞漏洞,严格规范管理,坚决杜绝交叉感染。我们将进一步配强工作力量,强化人员管理,严格落实单人单间,规范进行隔离人员核酸采样,切实抓好环境、物品消杀,以及到期解除隔离等工作。这里需要说明的是:对于隔离期间出现阳性病例的隔离点,我们将及时组织专家进行流调排查、风险评估和综合分析研判,对不能排除隔离点内交叉感染的,从阳性病例转出之日起,还将继续进行14天的集中隔离观察。


来源:华商网

编辑:王莉文

相关热词搜索: 疫情 反弹 重点

上一篇:西安:对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县(区、市)来返人员予以劝返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