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雁塔区:设立733个物资配送点 72个封控区已调整为管控区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22-01-16 17:35:27 编辑:王莉文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7f38ec06f75d3c92751682b4f13a0c.png

华商网讯 2022年1月16日(星期日)下午5:00,西安市政府召开西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第58场),介绍疫情防控最新情况。

问题:当前雁塔区疫情防控在进一步保障物资供应方面有哪些措施?另外,随着西安疫情进入收尾阶段,雁塔区对封控区、管控区的管理采取了哪些措施?

碑林区政府副区长张学东答:在保障物资供应方面,我们按照“有物资、有运输工具、有就近堆场、有配送队伍、有工作专班”的原则,根据疫情发展和辖区实际,在全区162个社区设立733个物资配送点,将辖区居民保障分为6种类型,即:单位配送小区,自发配送小区,集中配送小区,配送至城中村、配送至建筑工地、配送至支援我区的医务工作者。

对于单位配送小区、自发配送小区的类型,例如长安大学家属区等,我们积极配合单位和小区物业,从源头组织货源足额保障。

对于集中配送小区、城中村的类型,例如田家湾村等,我们联系28家企业,优化线上购买APP,推广“居民下单、集中配送、社区工作者(志愿者)送达”方式,累计生活用品下单4万单,药品4.3万单,基本满足了辖区群众生活需求。

对于配送至建筑工地、支援我区医务工作者的类型,我们建立单独台账,联系放心早餐等公司,安置集中居住酒店,充足供应对应人群的日常生活所需。

对于困难群体的类型,例如残障、重症、独居老人,以及滞留外地务工人员,我们摸清底数,详细梳理台账,列出“服务清单”,设立临时救助资金,将生活物资免费配送给困难群体,累计配送米面油、蔬菜、肉蛋等食品约2500吨,方便食品、纯净水、牛奶等5万箱。

同时,我们还设立雁塔区保供热线,作为物资保供工作的补充,已累计受理并办结群众反馈和投诉问题1135件。

在社区防控方面,我们采用“两看一督”模式,进一步加强防控力度。看好门。及时向社区发布风险地区提示、隔离期满返回人员名单,督促社区按标准管控。同时,严格执行扫码、测温、戴口罩、消杀、持证出入、进出双登记、登记从详的要求,从严管控人员、车辆出入。看好人。对于社区管控人员,进一步夯实值守人员力量,确保24小时巡查值守在岗在位。强督导。成立雁塔区疫情监督队,每日对重点区域、重点人群、重点事项进行巡回督导检查,发现问题,及时纠正。

在社区防控区域调整方面,我们邀请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公共卫生学院专家、省市疾控专家组建社区防控区域调整评估组,负责研判全区社区防控区域调整工作。

社区防控区域调整严格按照《西安市新冠肺炎疫情社区防控区域调整方案》执行,对于达到调整标准的区域,应调尽调。

截至目前,已有72个区域从封控区调整为管控区,涉及人数88361人。

下一步,雁塔区将对符合降级管控的小区及时组织专家研判,第一时间调整,逐步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


来源:华商网

相关热词搜索: 物资 配送 管控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