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西咸新区 > 空港新城 > 正文

暖心战“疫” 空港新城温情服务帮助群众顺利返乡

空港新城 空港新城 2022-01-17 15:10:55
[摘要]今年46岁的郭建光在空港新城一家物流公司工作,租住在北杜街道北杜西村。疫情封闭管理之下,郭建光无法返乡,一直处于居家防疫状态。

  “你好,家中有急事,我需要返回山东乐陵老家,该怎么办手续呢?”1月10日中午,北杜街道北杜村党委副书记杜战奎接到电话得知,本村暂住人员郭建光因父亲离世,需要返乡。

  今年46岁的郭建光在空港新城一家物流公司工作,租住在北杜街道北杜西村。疫情封闭管理之下,郭建光无法返乡,一直处于居家防疫状态。

  “接到家里的紧急电话,得知父亲突然离世,母亲在家无人照看,一下不知该咋办。”郭建光表示,当时内心焦急、回乡迫切只能向村委会求助。

  “作为党员先锋岗的成员,群众的事就是我们的事,得赶紧办。”杜战奎表示,因郭建光情况特殊,事情紧急,他与同为党员先锋岗成员的村干部杜红娟立即向北杜街办汇报并准备相关材料。

image.png

  北杜街道社会事务办副主任罗房表示,了解情况后,他立即上报空港新城疫情防控指挥部,并按照防疫政策协助郭建光办理了返乡情况说明、承诺书、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等相关资料。

image.png

image.png

  1月11日下午,在所有手续都准备完善后,杜战奎又开着“党员服务保障专用车”与杜红娟一起将郭建光送至咸阳火车站,郭建光终于坐上了回家的火车。

  “没想到书记他们会开车把我送到火车站,1月12号中午我就到家了。”郭建光表示,他前脚到家,后脚杜战奎就打来电话关心询问情况,让他心里很感激。

  据了解,疫情防控期间,为保障滞留和暂住人员日常生活物资和就医用药需求,解决大家的各种难题,北杜街办党员先锋岗成员化身配送员和代办员,帮村民买菜、买药,照料独居老人、留守老人,还积极参与核酸筛查登记信息、防控点执勤、消毒消杀、后勤保障等各项工作,切实为疫情防控贡献了力量。



来源:空港新城

编辑:杨静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西咸新区空港新城:防疫期间招商不断链 “云签约”引入新项目!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