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构筑多重防疫屏障 春运首日西安站迎来首批学生返乡客流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22-01-17 15:18:12 编辑:何媛 作者:何媛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jpg

西安车站南广场,学生正在有序排队,测温验码进站

  华商网 (记者 何媛)1月17日上午11点00分,满载着700余名学子的C172次学生专列驶离西安车站,驶向安康车站,这是西安车站首次开行始发点对点学生专列。

  春运首日,随着西安市疫情防控政策调整,低风险区高校学生开始放假,错峰离校回家,西安车站也迎来了首批学生返乡客流。

2.jpg

西安车站候车室,智能防疫机器人正在按线路设计对候车区域进行消毒

  面对春运首日的学生客流,西安铁路局西安站及时掌握各学校放假信息,研究分析学生客流方向,制定学生返乡运输方案,有针对性地开行“点对点、一站式”直达学生专列和加挂重联列车,服务学生出行需求。

  为确保学生出行防疫安全 ,西安铁路局西安车站加强进出站扫码测温检查,坚持对候车室、进站口、安检口、检票口、站台、出站口等重点区域实施2小时一次防疫消杀,配备消毒机器人每半小时对候车区域检票口等区域进行定时、定点、无死角消杀,利用新科技,构筑铁路多重消杀屏障。加强乘降组织,为学生提供“专人引导、专人验证、专区候车、专用通道”暖心服务,有序组织学生进站上车,防范乘候车聚集,助力学子安全返家。

  截至目前,西安铁路局共开行40趟点对点学生专列,后续西安铁路局还将根据学生出行需求,继续开行学生专列,积极化解客流交织的矛盾,确保学生安全返家。(通讯员 闫浩 白春)



来源:华商网

相关热词搜索: 春运 防疫 客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