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华商记者帮|外来务工人员想回老家 航天基地住交建局:由项目部统一上报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田睿 2022-01-18 15:59:10
[摘要]周先生是安徽人,一年前来到西安打工,现在租住在航天基地大华锦绣前城小区。

周先生反映——

周先生是安徽人,一年前来到西安打工,现在租住在航天基地大华锦绣前城小区,他在安徽老家有个法院判决迟迟未执行,现在需本人回去申请强制执行,但不知道什么时候能离开西安。

记者帮忙——

1月18日,华商全媒体记者联系到周先生,他是一名建筑工人,老家在安徽合肥,之前他在老家因民事借贷纠纷起诉了他人,2021年2月法院判决,要求被告偿还周先生4万余元,判决后,周先生便来到西安打工。

周先生说,法院判决后被告一直没有偿还欠款,前段时间法院告知他可以申请强制执行,但因为有按手印等流程,需要本人回去申请。“我们现在住在大华锦绣前城小区,小区一直没有新冠确诊病例,但还是不让随便外出,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回安徽,担心再拖下去就错过了申请强制执行的时效。”

1月18日下午,记者拨打了航天基地防疫指挥部市民热线,工作人员解释说,周先生的情况不属于滞留人员,算是常住人员,目前急需解决的是吃住困难的滞留人员离市问题,现在的离市政策只针对滞留人员,常住人员的离市政策还不明确,但周先生如果是在工地上干活,可以联系辖区住交建局,他们专门负责解决农民工返乡问题。

随后,记者联系到航天基地住交建局,工作人员说,滞留西安农民工返乡审批流程是工人找工地项目部登记情况,再由项目部统一将资料提交至住交建局,住交建局走完流程后再由辖区防疫指挥部审批。

处理结果——

1月18日下午,记者将咨询到的政策告知周先生,他表示会联系工地项目部询问具体政策,并表示感谢。

华商全媒体记者 田睿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回老家 航天基地 统一

上一篇:连续26天奋战抗疫一线 心脏不适后他再未醒来 下一篇:华商记者帮|外来务工人员滞留旅馆生活困难 小寨路街办将提供生活物资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