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华商记者帮|想回蒲城给父亲办丧事 返回需居家隔离14天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张鹏康 2022-01-18 20:58:43
[摘要]姚先生求助: 1月17日下午,姚先生的父亲在渭南蒲城的老家去世,他想回家送老人最后一程,不知能否回去。

  姚先生求助:

  1月17日下午,姚先生的父亲在渭南蒲城的老家去世,他想回家送老人最后一程,不知能否回去。

  记者帮忙:

  1月18日,华商全媒体记者联系到姚先生,他家住西安雁塔区电子城街道一小区,自去年12月23日至今,一直居家隔离,近14天做的7次核酸也都是阴性,“1月17日,我看到官方通告说,电子城街道被划定为低风险区。”

  姚先生说,1月17日下午,他的父亲在渭南蒲城高阳镇的老家去世,他向所在社区提出申请,“社区同意我去送老人,但不知蒲城县是否允许我回去。”

  记者联系到蒲城县防疫办,工作人员表示,西安来返人员将被劝返,或进行自费的14天集中隔离,“特殊情况需要严格按照程序,由镇政府给我们写申请,我问再提交审批。”

  高阳镇政府工作人员说,特殊情况他们可以转交申请,但申请需要由村委会写。随后,记者联系到村委会相关负责人,他表示会联系上级,协调此事,“村里确实有人去世了,我会向镇政府反映情况。”

  处理结果:

  1月18日下午6时50分,村委会相关负责人说,他已经把情况上报给镇政府,镇政府转交县防疫办,“得到的回复是,姚先生从西安低风险区回来,需要居家隔离14天。届时联系村上开具通行证即可。”

  下午7时许,记者将情况反馈给姚先生,姚先生表示,父亲的丧事也就不到10天,隔离结束后老人已经送走了,“理解政府的防疫政策,只是无法见父亲最后一面,心中有些遗憾。希望疫情早日结束。”

  华商全媒体记者 张鹏康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父亲 疫情 丧事

上一篇:真相“大白”|“既然参与了 就把分内事儿干好”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