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今年是高质量项目推进年 确保固定资产投资增长7%左右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22-01-19 09:57:15
[摘要]今年是高质量项目推进年,我省将开展项目攻坚战扩大有效投资,适度超前布局基础设施建设,确保固定资产投资增长7%左右。

  1月19日上午9时,陕西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开幕,陕西省省长赵一德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指出,今年是高质量项目推进年,我省将开展项目攻坚战扩大有效投资,适度超前布局基础设施建设,确保固定资产投资增长7%左右。

  开展项目攻坚战扩大有效投资。适度超前布局基础设施建设,全面加快轨道交通、西延高铁、西康高铁、西十高铁、机场三期、引汉济渭二期、东庄水利枢纽、榆林黄河引水、西安外环高速南段等重大项目建设进度,推动地方政府专项债券项目和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尽早开工建设。围绕交通、能源、水利、防灾减灾、城市更新、管网改造、生态治理、新型基础设施等重点领域,持续做好项目谋划储备,积极推进延榆鄂高铁等重大项目前期工作,实施滚动开工、全周期服务,确保固定资产投资增长7%左右。坚持资金跟着项目走,优化专项债使用方向,解决项目融资难题。大力开展精准招商、定向招商、投行思维招商,打造丝博会、秦商大会等品牌招商活动,围绕重点产业链招引主导带动的头部企业、颠覆创新的颈部企业、爆发增长的腰部企业,紧盯重点区域引进含金量足、含绿量高、含新量多的好项目,面向未来产业、终端产品集聚高端要素、汇聚市场主体、孕育产业集群,引进内资、实际利用外资分别增长12%、15%以上。今年是高质量项目建设推进年,我们一定努力打一个项目投资的翻身仗。

  华商报记者 赵瑞利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高质量项目 固定资产投资

上一篇:陕西:力争全年向实体经济让利超百亿元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