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综合新闻 > 正文

【报告解读】积极实施西安都市圈发展规划 推动西安——咸阳一体化向纵深发展

综合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22-01-20 06:54:29
[摘要]积极实施关中平原城市群“十四五 "建设方案和西安都市圈发展规划,加快西安国家中心城市建设,提高特大城市治理能力和应急管理水平。推动西安—咸阳一体化向纵深发展,促进西安、渭南、铜川、商洛、杨凌规划统筹、建设联动、发展融合。

  报告摘要:积极实施关中平原城市群“十四五"建设方案和西安都市圈发展规划,加快西安国家中心城市建设,提高特大城市治理能力和应急管理水平。推动西安—咸阳一体化向纵深发展,促进西安、渭南、铜川、商洛、杨凌规划统筹、建设联动、发展融合。

  报告解读:去年2月,省发改委在“陕西省‘十四五’规划《纲要》解析”中指出:未来5年要“培育建设西安都市圈”,并首次明确划定西安都市圈的范围和边界。

  《纲要》提出,培育建设西安都市圈,构建“一核一轴、两翼三区、多组团”发展格局:“一核”即西安主城区、咸阳主城区和西咸新区组成的都市圈核心区;“一轴”即依托陇海铁路、连霍高速的东西向发展轴;“两翼”即南部秦岭生态文化提升区和北部渭北产业转移承载区;“三区”即铜川主城区、渭南主城区、杨凌示范区;“多组团”即以高陵、临潼、三原为主体的渭北先进制造业组团,以富平、阎良为主体的航空产业组团,以临潼、蓝田为主体的旅游休闲组团,以武功、周至为主体的现代农业示范组团,以乾县、礼泉为主体的农产品加工组团。 华商报记者 肖琳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田媛

相关热词搜索: 都市圈 发展 规划

上一篇:动海报丨2021年陕西经济工作成绩亮眼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