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西安一小学老师原创歌曲《白色的光 疗城市的伤》 为西安加油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赵彬 2022-01-22 11:44:01
[摘要]1月初就将词曲创作完成,中旬就加上了视频画面制作成了MV短片,献给西安抗疫志愿者的歌曲《白色的光 疗城市的伤》以此致敬。

  “这是个寒冷的冬季,风中有雪花在飘飞,看不清你的面容,只有那白色的战衣。”这是陕西师范大学大兴新区小学音乐张红老师为志愿者大白们创作的一首歌曲《白色的光 疗城市的伤》。

  记者电话采访了张红老师,她说:“这个冬季对于西安人来说不同寻常,因为我们被疫情隔离在家中。然而这个冬季又温暖深情,因为有那么多志愿者默默地奉献着,他们让这座城市有了温度。”在每个核酸检测的岗位上,在给每家每户送菜的门外,志愿者们身着隔离服,为这个千年古城疗愈这伤口,他们就像一道光照亮了这座城市。我们看不清他们的面容,不知道他们的名字,但能感受他们的真挚和温情,他们的故事就是一首温暖深情的歌。 谈到创作初衷时,张红老师说:“作为一名小学音乐教师,在这个非常时期,响应政府号召除参加核酸采样外自觉在家不出户,从新闻上看到很多来自一线的感人视频,很感动,于是就产生了创作歌曲的想法。”在拿到词作家陈晓涛老师这首歌词的瞬间,6/8拍的律动和娓娓道来的旋律顿时油然而生。1月初就将词曲创作完成,中旬就加上了视频画面制作成了MV短片,献给西安抗疫志愿者的歌曲《白色的光 疗城市的伤》以此致敬。

  记者了解到,张红老师在音乐的陪伴下创作了不少“抗疫歌曲”,包含了致敬“逆行者”为武汉加油的歌曲《逆行》;能鼓舞人的斗志和勇气的《武汉保卫战》;温情且激荡人心的《真爱永不隔离》;深情咏唱的《龙卷风》;民谣儿歌《勇敢的好爸爸》,讲述了一位勇敢逆行的白衣爸爸是孩子心中的榜样;期待战胜疫情相约一起看樱花的热情有力的《武汉2020》;还有深情诉说的《你的伤是我的痛》,《没有硝烟的战争》。

  华商全媒体记者 赵彬

\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小学老师 原创歌曲

上一篇:老人五千多买“苗药”女儿质疑被骗追问三月 医馆涉违规行医 下一篇:受降雪影响延安市部分高速收费站封闭 县际班车全线停运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