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华商记者帮|管控区老人抑郁症加重需去外地子女家 街办:社区愿帮忙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任婷 2022-01-22 19:14:10
[摘要]徐女士反映:我和爱人在深圳工作,孩子6岁,与奶奶爷爷一起在西安生活,原计划年后把老人、孩子接到深圳,没想到西安有了疫情。......


徐女士反映:
我和爱人在深圳工作,孩子6岁,与奶奶爷爷一起在西安生活,原计划年后把老人、孩子接到深圳,没想到西安有了疫情。爷爷有抑郁症、心梗,最近抑郁症情况比较严重,老人和孩子急需要子女在身边,能否帮忙开离市证明?好让老人孩子来深圳。
记者帮忙:
1月22日,华商全媒体记者联系到徐女士,徐女士说,孩子奶奶爷爷住在西安市雁塔区电子城街道办兰乔圣菲社区,“爷爷有抑郁症、心梗,两位老人的医保在西安,之前考虑看病方便,就让老人暂时住在西安。我儿子6岁了,我和孩子爸爸在深圳工作,没有时间照顾孩子,所以奶奶爷爷一直帮带孩子。”
徐女士说:“原计划年后接老人、孩子来深圳,没想到西安有了疫情,孩子爷爷在疫情期间抑郁症状加重了,奶奶又要照顾爷爷,还要照顾孩子,很困难!每次视频连线,孩子都问我,什么时候能见到妈妈爸爸?”
随后,华商全媒体记者联系到电子城街道办,相关负责人说,目前电子城街道是低风险区,但属于管控区,按照防疫政策,一般情况下,居民不能出小区,也不能离市。根据目前电子城街道的实际情况,预测很快会降为防范区,到时候可为老人、孩子开具离市证明。
处理结果:
华商全媒体记者与电子城街道办相关负责人沟通后,负责人建议徐女士及家人,再坚持几天,街道办和社区会格外关心老人和孩子的生活,如果家中有需要帮助的情况,社区会帮助解决。徐女士对这一解决办法表示满意,并对“华商记者帮”栏目表示感谢。
华商全媒体记者 任婷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华商 记者帮

上一篇:华商记者帮|打工滞留在三桥想回家 街办建议耐心等待 下一篇:华商记者帮|小伙被困未央区想回鄠邑过年 街办:单位负责人来统一办离开证明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