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综合新闻 > 正文

陕西疫情进入扫尾阶段 全省各地逐步恢复新冠疫苗接种

综合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琳 2022-01-23 06:43:42
[摘要]近期全省疫情进入扫尾阶段,省疾控中心建议公众仍应减少出行安排,坚持做好防护。

  1月22日,省疾控中心发布提示,目前全省各地正在逐步恢复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呼吁符合条件、没有接种禁忌的人群,尽快完成接种。

  近期全省疫情进入扫尾阶段,省疾控中心建议公众仍应减少出行安排,坚持做好防护。

  非必要不外出 保持社交距离

  倡导群众就地过年,非必要不外出,尽可能错峰出行,尽量避开春节假期前后高峰期;尽量避免前往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如确需前往,应提前了解目的地防控政策,并做好相应的准备,到达目的地后应严格做好自我防护措施。返陕后应及时主动向单位、属地社区报告,并配合相关部门做好隔离和健康管理工作。

  做好个人防护。应科学佩戴口罩;口罩出现脏污、变形、损坏、异味时需及时更换;每个口罩累计佩戴时间不超过8小时;进入商场、超市、医疗机构等人群密集、空间密闭的场所、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建议全程佩戴口罩。

  勤洗手,尽可能用肥皂或洗手液和流动水洗手,无流动水时可用免洗洗手液代替洗手。清洁双手前不要用手触摸眼、鼻、口。

  保持社交距离,前往超市、餐馆、农贸市场等人多密集场所,或搭乘公共交通工具,或在等电梯、排队时,注意与他人保持至少1米以上社交距离。

  减少聚集活动。建议大家在春节期间尽量减少串门、外出聚会就餐的次数,减少聚餐人数,缩短聚餐时间,有流感等症状者尽量不参加聚会聚餐,同时应做好防护。

  如确需参加聚餐聚会活动,进入餐厅时,应配合工作人员做好体温测量和健康扫码,如有发热不应进入餐厅;如果多人共同用餐,推荐使用公筷公勺。在餐厅尽量减少触碰公共设施,做好手卫生,在饭前和如厕后应洗手。

  境外网购需当心

  避免用手接触快递外包装

  安全购买与制备年货,线上购物需谨慎。全省快递物流正在逐步恢复当中,建议群众在线上购买年货时,尽量避免通过代购、海淘等途径购买不明来源的食品。收取快递时,应正确佩戴口罩,避免用手直接接触快递外包装,使用75%医用酒精或500毫克/升的含氯消毒剂对快递外包装进行消毒。

  超市、市场采购请注意做好防护。选择正规、通风效果较好的超市及市场采购,建议错峰采购。购物时,应佩戴口罩,与他人保持1米以上距离,尽量使用电子支付的方式,减少接触。

  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有效防护手段。目前全省各地正在逐步恢复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符合条件、没有接种禁忌的人群,建议尽快完成新冠病毒疫苗全程接种;完成全程接种半年后,尽快接种加强针。任何一款疫苗都不能百分之百的预防感染,接种疫苗之后,仍要继续做好个人防护。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后,需要48小时后方可进行核酸检测,避免体内有未降解的新冠病毒疫苗株核酸片段,可能导致检测阳性结果。 

      华商报记者 李琳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胡泽鹏

相关热词搜索: 新冠疫苗 接种 陕西

上一篇:【开局十四五】陕西:古丝路起点昂起西部发展龙头 “新长安”传承中华优秀文脉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