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2021年新生儿爆款名出炉:男宝宝“沐宸” 女宝宝“若汐”

要闻 澎湃新闻 2022-01-24 13:21:33
[摘要]1月24日,公安部户政管理研究中心通过公安部官网发布《二〇二一年全国姓名报告》。 报告显示,截至2021年12月31日,2021年出生并已经到公安机关进行户籍登

1月24日,公安部户政管理研究中心通过公安部官网发布《二〇二一年全国姓名报告》。

报告显示,截至2021年12月31日,2021年出生并已经到公安机关进行户籍登记的新生儿共887.3万,其中男性新生儿468.1万,占52.75%;女性新生儿419.2万,占47.25%。新生儿出生并登记户籍最多的10个地级以上城市依次为:重庆、成都、广州、北京、毕节、临沂、周口、深圳、西安和郑州。

根据报告,2021年出生并已经进行户籍登记的新生儿名字中,使用频率最高的50个字依次为泽、梓、子、宇、沐等。与2020年相比,汐、芮、霖、航等字受到青睐。

本文图表均来自公安部官网。

报告显示,2021年出生并已经进行户籍登记的男性新生儿中,使用频率最高的10个名字依次为:沐宸、浩宇、沐辰、茗泽、奕辰、宇泽、浩然、奕泽、宇轩、沐阳。与2020年相比,除浩宇、奕辰、宇轩外,其余名字首次进入前十,其中“沐宸”使用人数达到2.3万,登顶榜首,成为男性新生儿名字首选。

2021年出生并已经进行户籍登记的女性新生儿中,使用频率最高的10个名字依次为:若汐、一诺、艺涵、依诺、梓涵、苡沫、雨桐、欣怡、语桐、语汐。与2020年相比,若汐、艺涵、苡沫首次进入前十,其中“若汐”使用人数达到1.8万,登顶榜首,成为女性新生儿名字首选。



来源:澎湃新闻

编辑:黎博恩

相关热词搜索: 新生儿 命名 爆款

上一篇:三亚警方:刘学州经抢救无效死亡 具体情况仍在调查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