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29岁确诊患者:大白们总说“有事叫我”在西安定点医院治疗的日子很暖心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琳 2022-01-25 13:30:38
[摘要]此时此刻,他已经治愈出院,进入康复机构进行为期14天的监测。

  “在西安定点医院涉外病房治疗了20多天,真的很安心、暖心。”29岁小伙子阿明(化名)说,此时此刻,他已经治愈出院,进入康复机构进行为期14天的监测。

  阿明是从韩国回来的,此前因公在韩国工作两年,因为是密接,确诊新冠轻症后在韩国医院治疗了10天,出院后又进行了一个月的自我隔离,多次核酸阴性后,去年12月16日踏上回国的飞机。抵达西安后,在闭环集中隔离期内,又出现了核酸阳性,12月23日,恰巧是西安封控管理的那一天,作为境外输入病例确诊,仍是轻症患者,24日被送到定点医院西安市胸科医院涉外病房。

  阿明说,虽然是轻症患者,没有什么不舒服的症状,但在病房内自己还是坚持戴N95口罩,既是对自己负责,也对医护人员负责。每天的治疗包括打肌肉针,喝中药,自己额外还要喝一种保肝药,因为医生说当时在韩国吃的药物可能会对肝脏产生损害。医护人员每天早上查房,询问是否有不适症状,中午和晚上会视频查房,平常让大家俯卧,锻炼呼吸系统,还会教大家做呼吸操,督促有氧锻炼提高免疫力,开线上会议宣讲各种健康知识,还要给每位患者送一日三餐,送水,给病房进行严格消毒。

  “医护人员很忙也很累,戴的面罩总是有雾气,但他们总会叮咛患者‘有事呼我’,有求必应,让人特别安心。”阿明告诉记者,自己在韩国医院也住了10天,相比较起来,国内的医院太贴心,对每一位患者都特别重视,尽量满足大家的需求,每天的食物也十分丰富,早餐有酸奶、鸡蛋、小米粥、包子等等,基本每顿饭都有肉,蔬菜也很丰富,还有陕西的特色面食。

  即使这几天已经出院来到公共卫生中心进行康复监测,涉外病房的医护人员还会经常询问他的健康状况,他也舍不得“退群”,还经常“蹭课”听病区里的健康课程。

  阿明说,虽然一路回国历经磨难,时间也特别长,情绪上难免焦虑,很想念家人和孩子。但在西安治疗和康复的这些日子,是自己永生难忘的珍贵记忆,作为异乡人特别感动,心疼这些不畏风险、辛苦付出的“大白”们,如今西安疫情已经基本消散,希望自己能够早日回乡,也真诚地祝福“大白”们能够早日回家过年,团团圆圆每一天。

  华商报记者 李琳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定点医院 治疗

上一篇:西安周边多数高速出入口扫码正常通行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