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国内 > 正文

比亚迪:外部单位举报比亚迪内部腐败行为最高奖一千万元

国内 澎湃新闻 2022-01-25 18:00:30
[摘要]主动举报比亚迪内部腐败行为,最高可获1000万元奖金。

主动举报比亚迪内部腐败行为,最高可获1000万元奖金。

1月24日,据“廉洁比亚迪”微信公众号,2021年比亚迪有28家供应商因违反廉洁合作相关协议被追责,94名员工被查处。此外,比亚迪表示,对于主动提供腐败信息的外单位最高奖励1000万元。

比亚迪方面称,按公司规定,比亚迪员工应谢绝外单位人员赠送的馈赠物,不得擅自接受外单位人员的招待、吃请等各类活动。馈赠物无论已拒收、接收后退还或上交,员工均须在三个工作日内通过OA反贪腐备案流程向公司备案。

对于违反此规定的合作方,比亚迪将按照合同或者廉洁合作协议等追究赠送单位的违约责任,如扣除违约金、取消合作资格、列入合作方黑名单等。涉及行贿的人员还可能面临刑罚。2021年,因违反廉洁合作相关协议被比亚迪追究违约责任的供应商共28家。

此外,根据《比亚迪公司举报人保护和奖励规定》,对于主动举报的涉案外单位,可以得到一定的谅解及保障,意向建立合作关系的外单位,还有可能优先获得合作机会与优惠。经调查属实的,举报人可获得5千元到1千万元不等的奖金。

对于违反廉洁纪律的员工,比亚迪方面表示,将解除劳动合同、将其信息录入比亚迪除名查询系统并共享至企业反舞弊联盟黑名单库,情节严重涉嫌违法犯罪的,坚决移交司法机关处理。2021年比亚迪查处不廉洁、严重违规人员94人(予以辞退并录入除名查询系统);移交公安机关立案侦查7起22人,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据悉,比亚迪长期以来一直通过“自曝家丑”的方式重拳整治内部腐败行为,定期在“廉洁比亚迪”微信公众号上通报腐败行为典型案例、处罚结果、举报奖励发放情况等。

比亚迪董事长王传福此前表示:“腐败行为是公司发展过程中的‘拦路虎’,只有扫除腐败这个障碍,公司才能健康发展。”



来源:澎湃新闻

编辑:王蜀周秦

相关热词搜索: 比亚迪 举报 奖金

上一篇:我国自主研发的口服新冠抗病毒药预计下半年进入临床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