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十区三县 > 未央区 > 正文

人命关天,生命至上——抗疫先锋支博宇

未央区 未央区 2022-01-25 20:06:39
[摘要] 疫情期间,西安市未央区财政局国库支付中心副科长支博宇先后3次进驻医学观察隔离酒店,(福聚缘、德尔斯威、如家)执行监管任务。期间,圆满完成了交派的各类监管任务、妥善处置了孕产妇、危重病人、应急处置等事件,3次被监管的隔离酒店均未发生各类问题。

  疫情期间,西安市未央区财政局国库支付中心副科长支博宇先后3次进驻医学观察隔离酒店,(福聚缘、德尔斯威、如家)执行监管任务。期间,圆满完成了交派的各类监管任务、妥善处置了孕产妇、危重病人、应急处置等事件,3次被监管的隔离酒店均未发生各类问题。

image.png

  2021年11月,支博宇接到未央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指令单后,便立即前往德尔斯威医学观察隔离酒店,迅速投身疫情防控一线。

image.png

  在隔离酒店担任联络员,实际肩负监管工作,全酒店共100余名隔离人员,情况复杂、诉求众多,支博宇总是能想法设法、在规定许可范围内最大程度满足群众诉求。某日凌晨,一名孕妇向支博宇打来电话,说明腹痛情况,支博宇迅速派出医护穿戴防护服前往改名隔离人员房间仔细检查,并同时立即报告指挥部,要求立即派出救护车送医就诊。最终,在各方配合下,该名孕妇通过绿色通道在定点医院得到有效救治、化险为夷。支博宇说:“人命关天、生命至上,做好人文关怀的基本底线就是保护好隔离人员的生命安全。”

image.png

  每次组织向他指派任务时,他总是毫无怨言。支博宇说:“共产党员在革命时期的口号简简单单,就是向前!向前!向前!现在生逢盛世,作为党员,我要把这个口号继承下去,不能成了一句空话。”

image.png

  支博宇同志在3次医学观察隔离酒店监管期间,在规定和规范的基础上,形成了自己的工作方法和流程。每次进驻酒店,他总是第一时间检查该酒店“三区两通道”、人员防控意识等各类措施是否到位,并定期组织培训和应急演练,形成了“严慎细实”的工作作风,确保了3次医学观察隔离酒店没有出现各类问题。

image.png

  此外,支博宇同志每次均会建立隔离人员联络群,并公布自己的房间电话和手机号,告诉大家有相关需求随时联系。尽管他自己每天只能休息1-3个小时,他仍尽心尽力的为隔离人员做好服务。

  支博宇2019年7月入党。是2020、2021年度西安市财政预算执行先进个人;2018-2021年度西安市未央区统计工作先进个人。他常说:“万家灯火的背后是无数基层工作者的默默奉献,我只是抗疫洪流中的一粒水滴,我要和他们一起,继续向前!”



来源:未央区

编辑:杨静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楼”守家园 “站”连民心 张家堡街道召开小区工作站暨选聘楼栋长启动仪式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