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原创 > 民生社会 > 正文

抖音直播调整激励方向 重点奖励优质传统文化类内容

民生社会 华商网 作者:刘永拓 2022-01-26 14:29:59
[摘要]​1月25日,抖音直播宣布推出优质主播激励计划,首期投入千万流量、千万现金,助力优质主播发展,弘扬优秀传统文化。

1月25日,抖音直播宣布推出优质主播激励计划,首期投入千万流量、千万现金,助力优质主播发展,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目前已经面向民歌、美声、民族乐器、西洋乐器、民族舞、古典舞、当代舞七大内容品类的部分主播开放申请。后续将向更多品类开放。

据介绍,除了对符合要求的主播提供千万流量、千万现金的奖励外,平台还将提供官方推广位、专属礼物和贴纸、官方直播培训等运营服务。

  

图片1.png

值得注意的是,该激励计划对主播设置了严格的专业门槛。主播需要经过专业能力考核,直播专业内容占比也达到一定要求,才能获得奖励。

在专业性方面,主播要经过直播规范考试,上传3分钟才艺视频进行专业评定;平台对直播内容的专业性也做了一定要求,以民族舞为例,主播在舞姿、曲目、服化道等方面均应符合专业规范。

同时,最近7天的有效开播中,单场直播每小时专业相关表演时长需不少于10-30分钟。以民歌为例,单场直播每小时民歌表演要求不少于30分钟。

抖音直播相关负责人表示,推出优质主播激励计划的初衷,是希望通过平台奖励,推动优质、专业的直播内容生产,让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者、艺术从业者能够得到更好的回报。

 

图片2.png

(抖音主播@女博后佳佳(笛缘))

近来,越来越多传统文化类主播通过其专业表演,创收的同时也弘扬了优秀传统文化。戏曲爱好者@林筱魔音三斤 直播民歌和戏曲,让更多年轻人爱上了传统曲艺;爱好竹笛的女博后@女博后佳佳(笛缘) 在抖音直播普及竹笛,重拾大家对小众国乐的信心;受疫情影响剧团停演,浙江宁波越剧演员@越剧陈誉 失业后,在直播间里找到了新的舞台,找回了票友,直播收入也坚定了她传承越剧的信心。

此前,复旦大学中国研究院副研究员刘典曾撰文指出,“直播生态+文化创收”的循环体系不仅传播了优秀文化,也创造了更多就业岗位,让更多“身怀绝技”的人实现了自身价值。



来源:华商网

编辑:刘永拓

相关热词搜索: 抖音 激励 传统 文化

上一篇:他来了,她来了~“三秦最美法院人”结果揭晓啦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