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原创 > 编辑整合 > 正文

2022年西安初步安排市级重点项目897个 总投资2.5万亿元

编辑整合 华商网 2022-01-26 15:41:31
[摘要]1月26日,西安市召开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系列新闻发布会,介绍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有关情况,并回答媒体提问。

  华商网讯 1月26日,西安市召开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系列新闻发布会,介绍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有关情况,并回答媒体提问。

  西安市发改委副主任王凯介绍,2022年初步安排市级重点项目897个,总投资2.5万亿元,年计划投资4346亿元。总投资30亿元以上项目209个。

       具体安排如下:

  产业项目640个,总投资1.43万亿元,年计划投资2023.3亿元。包括三星二期二阶段增产扩能项目、比亚迪新能源汽车零部件增产扩能项目、顺丰西北地区总部及电商产业园项目、“一带一路”文化交流中心系列公建项目等。

  社会事业和民生保障项目172个,总投资5757.21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510.09亿元。包括全市拟于9月份投用的116所学校项目、西安市公共卫生中心建设项目等医疗卫生类项目55个,港务中路保障性租赁住房等入境隔离点平疫结合项目和其他安置房、保障性住房项目。

  城建及基础设施项目56个,总投资4574.78亿元,年度计划投资752.41亿元。包括在建的7条地铁线、机场三期扩建工程和电网建设等。

  生态环保项目29个,总投资350.17亿元,年度计划投资60.22亿元。包括斗门水库工程、城市内涝治理系统化实施项目等。

  为加快重点项目建设,重点采取以下四个方面措施:

  一是加快推动重点项目复工。截至1月25日,全市已有学校、医院、重大基础设施等97个市级重点项目复工。我们将继续加大力度,推进重点项目尽快复工。强化项目复工开工动态监测,及时掌握全市复工开工项目有关情况,研判、分析和协调解决项目推进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确保重点项目有序顺利实施。

  二是持续推进项目手续办理。主动对接项目单位,做实做细项目前期,采取有效措施加快项目手续办理,全力推动项目依法依规开展建设。积极推行各项审批业务“网上办”“预约办”“容缺+办理”,保障投资项目申报、受理、审批和前期工作不断线。

  三是提前安排政策兑现及资金下达。及时兑现2021年奖补资金。加快推进预算执行进度,用于项目建设的市级财政专项资金一季度下达50%以上,6月底前全部下达完毕。推进222个灾后重建项目3月底前全部开复工。

  四是做好重点项目服务保障。积极推动生产要素、政策支持、服务保障向重点项目聚焦,不断提升项目建设环境。近期,着重帮助企业协调解决物资运输与供给、人员稳岗等问题,为春节期间不停工项目持续提供服务。



来源:华商网

编辑:胡泽鹏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重点 项目

上一篇:26日12时起 河南郑州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