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王永康当选黑龙江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

要闻 长安街知事微信公众号 2022-01-26 16:20:11
[摘要]十九届中央候补委员王永康今日当选为黑龙江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

  十九届中央候补委员王永康今日当选为黑龙江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

  据黑龙江日报消息,1月26日,黑龙江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选举王永康、王兆力、贾玉梅为黑龙江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副主任。

  长安街知事注意到,王永康此前为黑龙江省委常委、副省长。1月20日,黑龙江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次会议决定免去王永康的黑龙江省政府副省长职务。

\

王永康 资料图

  公开资料显示,王永康出生于1963年11月,湖北武汉人。1981年至1985年,他在武汉工业大学(现为武汉理工大学)机械工程系金属材料及热处理专业学习。本科毕业后,他进入上海机械学院(现为上海理工大学)机械系执教。1988年至1991年,他在哈尔滨工业大学研究生院金属材料及工艺系金属材料及热处理专业攻读硕士研究生。

  硕士毕业后,王永康到中国兵器工业总公司第五二研究所宁波分所工作,后任第五二研究所副所长(副厅级)、宁波分所所长等职。

  1999年8月后,王永康历任宁波市科委主任、党组书记,宁波市政府副秘书长、市科技园区管委会主任、党工委书记,余姚市市长、市委书记,宁波市委常委,丽水市市长、市委书记等职。

  2016年1月,王永康任浙江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同年12月,他转任陕西省委常委、西安市委书记。2017年10月,他当选十九届中央候补委员。

  2019年2月,王永康任黑龙江省委常委、省政府党组成员,3月获任黑龙江省副省长,直至此次调整。

  今天当选黑龙江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的还有王兆力和贾玉梅,他们也是十九届中央候补委员,王兆力原为黑龙江省委常委、哈尔滨市委书记,贾玉梅原为黑龙江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



来源:长安街知事微信公众号

编辑:王蜀周秦

相关热词搜索: 王永康 黑龙江 选举

上一篇:西安文旅局将推出20项春节“云”活动、出台8条政策帮扶文旅企业 下一篇:新春走基层:铁路民警小年走“亲戚”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