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HPV疫苗免费接种再添一地:石家庄明确将为14岁女孩接种

要闻 澎湃新闻 2022-01-26 16:37:06
[摘要]据《石家庄日报》1月26日消息,1月25日上午,石家庄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闭幕,大会宣布了2022年市政府民生实事票决结果。

HPV疫苗免费接种再添一地。

据《石家庄日报》1月26日消息,1月25日上午,石家庄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闭幕,大会宣布了2022年市政府民生实事票决结果。

根据石家庄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主席团1月25日发布的《石家庄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公告》,石家庄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人大代表票决确定了石家庄市人民政府2022年10件民生实事项目,其中第10件是“为全市14周岁女孩免费接种HPV疫苗”。

宫颈癌是女性高发恶性肿瘤,是世界范围内公认的威胁女性健康的主要“杀手”,位居全球女性癌症发病率和死亡率第4位,在我国发病率和死亡率呈逐渐升高和年轻化趋势。宫颈癌源于高危型HPV病毒持续感染,是唯一病因明确、可防可控的癌症。

接种HPV疫苗是预防宫颈癌的有效措施之一。世界卫生组织(WHO)在关于宫颈癌的立场文件中,提出接种疫苗对预防疾病的重要性;在《加速消除宫颈癌全球战略》亦指出,消除宫颈癌主要有三个关键措施:疫苗接种、筛查和治疗,提出到2030年实现90%的女孩在15岁前接种HPV疫苗的目标。

在我国,从2020年以来,内蒙古鄂尔多斯市、福建省厦门市、山东省济南市、广东省、四川省成都市、江苏省无锡市和连云港市连云区、河南省郑州市等地已陆续开展或宣布即将开展HPV疫苗免费接种工作。


来源:澎湃新闻

编辑:王蜀周秦

相关热词搜索: 石家庄 HPV疫苗 免费

上一篇:浙江杭州确诊病例经基因测序系感染奥密克戎 下一篇:西安住房公积金惠民政策:可降低缴存比例、提高租房提取额度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