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51岁“妈妈大学生”晒大一期末成绩:3门超90分无挂科

要闻 上游新闻 2022-01-26 20:33:37
[摘要]2021年9月,51岁的张计玲收到山西工商学院学前教育专业本科录取通知书。现在,这位“妈妈大学生”的大学第一学期已经结束,她在社交媒体上晒出了成绩单:11门课程全部通过,3门科目成绩超过90分,张计玲对自己的期末成绩相当满意。网友评论:阿姨好棒!

记者 邹渝 受访者供图 编辑 向家庆

2021年9月,51岁的张计玲收到山西工商学院学前教育专业本科录取通知书。现在,这位“妈妈大学生”的大学第一学期已经结束,她在社交媒体上晒出了成绩单:11门课程全部通过,3门科目成绩超过90分,张计玲对自己的期末成绩相当满意。网友评论:阿姨好棒!

张计玲晒出自己的期末考试成绩

这个年纪的大学生生活,和普通大学生有何不同?张计玲向上游新闻记者介绍了她的大学生活。

在上大学之前,张计玲是一名流动理发师,和陪读妈妈。

陪伴儿子考上大学是她生命中最要紧的事,家里的补资料堆了不少,儿子一边备战高考,她也跟着学。2019年,儿子如愿以偿考上军校,张计玲决心重拾因年轻时高考失败而破碎的大学梦。

2020年,阔别20多年后第一次高考,没能上二本线。张计玲报了一家补机构,第二年再战。这一次,她如愿以偿收到了本科录取通知书。

张计玲收到的大学录取通知书

在同龄人退休、跳广场舞、打麻将的年龄,张计玲成了全班48名学生中最年长的一个,甚至比好多同学的妈妈都年长,但她没觉得自己有啥不一样。多年陪读生涯,让她养成了学惯,“除了学,我没有其他爱好,让我闲坐唠嗑都觉得是浪费生命。”张计玲说。

大学生活比想象中管理严格,张计玲选择了走读,有时偶尔“逃课”,同学会给她打电话让她赶紧回到教室上课。每天可以不上早自,但必须8:50结束晚自再坐40分钟公交车回家,“同学们都很照顾我”,张计玲说。

张计玲头发已经花白,最初老师看到她,以为她也是老师,怀疑自己走错了教室。有专业课的老师担心她跟不上,隐晦说过会以年轻学生为主。“但我没觉得自己有多大不同”。

要说有什么不同,张计玲的学惯和其他学生不同。很多同学选择到期末考试前“临阵磨枪”,年轻人脑瓜子厉害,这样也能有效果。但张计玲知道自己没有这种优势了,老师每讲一点,她都要课前预,课后复。从学校到家那段40分钟的公交路程,都是她的复时间。

英语单词记不住,她就和同桌约好一起背;口语不好,她就对着镜子自己练。年轻的同学们也很照顾她,下雨的时候看到她没打伞,会把自己的伞和她共享;不会用手机操作充饭卡,同学也都一步步拿着手机帮她完成。

这一学期梦寐以求的大学生活,张计玲觉得自己过得很充实。她说,儿子能考上军校,让她能把之前的积蓄节约起来,不然也没有这个条件在50多岁重返校园。现在,她充满期待和自信,让自己好好享受这精彩的大学生活。



来源:上游新闻

编辑:王莉文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西安住房公积金惠民政策:可降低缴存比例、提高租房提取额度 下一篇:春运前10天 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4942.3万人次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