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陕西省2022年春风行动启动 集中为重点帮扶对象提供就业服务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肖琳 2022-01-28 10:29:42
[摘要]记者从省人社厅了解到,1月26日至3月31日,陕西开展2022年春风行动,集中为返乡返岗农民工,因疫情滞留的务工人员,脱贫人口、低收入人口等重点帮扶对象,以及有用工需求的各类用人单位提供就业服务,实现“留岗有关怀、就业有帮扶、用工有支持”。

  2022年陕西省春风行动如约而至。

  华商报记者从省人社厅了解到,1月26日至3月31日,陕西开展2022年春风行动,集中为返乡返岗农民工,因疫情滞留的务工人员,脱贫人口、低收入人口等重点帮扶对象,以及有用工需求的各类用人单位提供就业服务,实现“留岗有关怀、就业有帮扶、用工有支持”。

  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省委十三届十次全会精神,继续做好“六稳”“六保”工作特别是保就业保民生保市场主体,集中为务工人员提供就业帮扶,助力常态化疫情防控,推动就业形势总体稳定。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民政厅、省交通运输厅、省乡村振兴局、省总工会、共青团陕西省委、省妇联在全省范围内联合开展2022年春风行动。

  活动期间,各地按照当地党委、政府统一要求,根据本地区疫情防控和生产用工情况,开展留岗留心活动。春节后将引导有序外出务工,推介一批特色劳务品牌,对有集中外出需求的按照疫情防控要求视情组织开展农民工返岗运输保障服务,通过提供创业服务、组织参与春播春种农业生产、城乡基础设施建设和以工代赈项目、按规定实施乡村公益性岗位托底安置脱贫人口、返贫监测对象等活动促进就近就业创业,举办一系列线上线下专场招聘(苏陕劳务协作)服务活动,依托“秦云就业”用工平台和远程招聘、直播带岗等方式有效提高人岗匹配度,推动基层公共服务平台服务功能向零工市场延伸,疫情期间优先支持保供应、保运转、重要产业链等重点企业、重大项目、重大工程连续生产、保障供应。

  华商报记者 肖琳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陕西 就业 服务

上一篇:把温暖送给旅客 小慢车上的尽心尽责的茶炉工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