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浙江疾控:初判杭州本轮疫情由物传人、再由人的具体活动传播

要闻 橙柿互动客户端 2022-01-28 16:53:25
[摘要]今天(1月28日)16时,杭州市举行第43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介绍疫情防控最新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今天(1月28日)16时,杭州市举行第43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介绍疫情防控最新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请问能否介绍此次新冠疫情流调溯源情况?

浙江省疾控中心副主任 楼晓明:

从目前流行病学调查分析,本次疫情传播链应该还是比较清晰。

截至今天中午12时,所有阳性感染者中,16个都是慧而特的职工,其他的都是和职工存在直接或者间接的接触。对首例病例测序,也发现他是BA1.1的分支。经中国疾控中心和国内兄弟省份比对,病毒基因组同源性低。与全球比对,与国外2021年12月11日报告的高度同源。11份检测样本后,4份是奥密克戎阳性样本,有物传人的可能。

我们初步判定本次疫情传播方式,由物传到人,再由人的具体活动传播。


来源:橙柿互动客户端

编辑:王蜀周秦

相关热词搜索: 浙江 疫情 传播

上一篇:金晓宇已获浙江省翻译协会理事聘书和会员证 下一篇:原中国印钞造币总公司党委委员、董事陈耀明等6人被决定逮捕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