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公安民警王排受邀参加公安部“公安楷模”先进事迹“云”报告会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2-01-28 17:22:01 编辑:方正 作者:卿荣波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1月28日下午,公安部举办“公安楷模”先进事迹“云”报告会,西安市公安局灞桥分局巡特警大队副大队长王排受邀,与来自新疆、浙江、南昌等地市的3名优秀民警和1个集体共同作先进事迹报告。

  此前,公安部在京举行“公安心向党 护航新征程”——第五期全国“公安楷模”发布活动,西安民警王排和来自全国公安机关的10名优秀民警和3个集体被授予“公安楷模”称号。当日,正在抗疫一线的王排主动放弃赴京,以视频连线的形式参加了发布活动。

  报告会上,王排通过个人讲述、视频展示的形式,分享了自己从怀揣警察梦踏入警营,到20年坚持扎根基层一线,其间3次身负重伤、两次与死神擦肩而过依然初心不改、坚定从警信念的真实经历。并重点讲述了面对此次西安新一轮疫情,全市人民众志成城、风雨同舟,携手共抗疫情,成功取得阶段性胜利的感人过程。

\

  王排讲到,对西安来说,这是非常不平凡的一个多月,是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的又一次深入领会与实践,是无数凡人挺身而出的共克时艰。他说,这些天,我们深刻感受着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和亲切关怀,深刻感受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所具有的显著优势。党中央、国务院第一时间派出工作组深入一线,与广大抗疫人员并肩作战,给西安人民带来了最坚定的信念和力量;亲历见证着党与人民的血脉深情。省市各级党委、政府靠前指挥,成千上万的共产党员响应号召,医务人员、机关干部、全市各职能部门密切协作、众志成城,形成了抗击疫情的强大合力。

  报告会上,王排向全国公安民警如实介绍了西安公安的抗疫工作。他说,西安市公安局党委率领全警勇挑重担,开展流调溯源、环市查控、社区管控、运输保畅、服务保障民生等工作,坚决筑牢“防外溢、防输入、防反弹”的钢铁防线。全市民警吃住在单位、每天24小时高强度连轴作战,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以强烈的责任担当,坚决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在隔离管控、人员转运的危险一线,向险而行;在流调溯源、与病毒赛跑的主战场,全力发挥职能作用;在服务保障民生的关键时刻,不分分内分外,以强力的首接责任制克服一切困难为群众救急救难。

  谈到人民群众对抗疫工作的支持时,王排动情地讲到,西安全市1000多万市民群众自觉服从疫情防控大局需要,主动做好自我防疫;社会各界接踵援助,千里送来救急物资;隔离群众为我们唱歌加油,社区百姓在家支起大锅,把一碗碗香喷喷的油泼面送到我们手中……这些,都让他无比感动,也更加坚定了自己的从警信念:作为人民警察,在群众最危险、最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就是他选择警察职业的意义!

\

\

  王排感言,此次战疫经历让他进一步深刻理解了“警察”二字的深刻含义,真切体会到了我们党无比坚强的领导力和伟大抗疫精神的磅礴力量。他说,这次疫情,是西安公安继十四运安保之后,经历的又一次大考。面对日益临近的北京冬奥会和将于今年召开的二十大,自己已和全市公安民警一起做好了准备,在党和人民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冲锋在前,为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华商报记者 卿荣波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公安 民警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