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家长投诉“家委会提议买指定教辅” 官方:解散家长交流群

要闻 人民网 2022-01-29 07:26:40
[摘要]加强各班家校联系群的监管,除保留必备的家校联系群外,解散其他家长交流群。1月10日,“六(2)班家长交流群”已解散。

据人民网“领导留言板”消息,针对网民投诉“老师让家委会成员告诉其他家长购买课外学资料”的留言,甘肃武威凉州区委办公室日回复称,反映家委会成员提议家长到指定的书店购买教辅资料的问题属实,反映任课老师让家委会成员告诉其他家长购买教辅资料的问题无事实依据。和街小学各班除保留必备的家校联系群外,解散其他家长交流群。1月10日,“六(2)班家长交流群”已解散。

网民2021年12月26日在人民网向武威市凉州区委书记投诉称,我是和街小学学生家长,老师让家委会成员告诉其他家长购买课外学资料。孩子说,遇到上面领导来学校检查,老师让孩子们把学资料放在家里。老师频繁让家长们去指定的书店买指定的学资料,一个学生买书费用一百多元。家长们敢怒不敢言,请求严整师德师风。

甘肃武威凉州区委办公室2022年1月20日回复称,凉州区和街小学位于东大街钟楼巷72号,现有教学班36个,在校学生1773人,教职工76人。

经凉州区教育局工作人员与和街小学领导班子成员及六年级(2)班任课教师谈话了解,每学期开校初,班级任课教师制定符合本班学生的作业布置计划,每天布置作业前任课教师相互沟通,严格控制书面作业总量,五六年级书面作业均不超过一个半小时。作业内容除“一科一辅”、校本课程(学校整理的题或试卷)、课本练题(包括字词抄写听写、单词识记听写、句段诗词背诵等)、少年文摘报配套题外,任课教师从未布置打印作业和教辅资料上的题,也未提议、授意或暗示学生或学生家长到指定书店购买教辅资料。

经与六年级(2)班部分家长谈话了解,2021年9月8日,“六(2)班家长交流群”家委会成员张某在群中发布含有“五E课堂”(语文)、名校练+考(道德与法制、科学)、口算题卡、智能训练(语、数、英)的教辅资料图片,并称六年级科学与道德也要考试,在东关什字求知书店有售,建议家长为学生购买使用;11月16日,张某在家长交流群中向家长推荐语、数、外《金考100分》,响应家长较多;12月23日,张某在家长交流群中提议家长在东关什字大智书店购买《名校优+冲刺卷》(语、数)、《教材帮》(语文),家长们陆续询问并购买。

经与该班家委会成员张某谈话核实,因部分家长在群里向其提议为学生购买适量学资料,其到居住地附(东关什字)求知书店和大智书店挑选适合学生练题册或试卷,并将题册或试卷图片发至“六(2)班家长交流群”中,供其他家长参考并自愿购买使用,其与书店老板不认识,未收取过任何好处费。和街小学或任课老师从未向其暗示或授意到指定书店购买教辅资料,学校和任课老师也从未收取过任何好处费。

综上,所反映家委会成员提议家长到指定的书店购买教辅资料的问题属实,反映任课老师让家委会成员告诉其他家长购买教辅资料的问题无事实依据。和街小学存在对各班家长交流群疏于监管的问题。

凉州区教育局责成和街小学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规范教师从教行为,严禁学校、教师向学生或学生家长推荐或销售教辅资料。同时,加强各班家校联系群的监管,除保留必备的家校联系群外,解散其他家长交流群。1月10日,“六(2)班家长交流群”已解散。

目前,凉州区教育局已向各学校(园)下发关于进一步规范学校家长委员会工作的《监察建议书》,要求各学校(园)加强家委会管理,家委会不得组织任何违规收费活动;不得要求、提议学生家长到指定书店购买教辅资料;严格活动申报制度,凡是以家委会名义组织开展的班级集体活动,必须先向学校提出申请,经学校论证、批准后方可组织实施。



来源:人民网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老师 家长 家委会

上一篇:父疑子往体内注射毒品而报警 意外牵出增肌药品黑色产业链 下一篇:父疑子往体内注射毒品而报警 意外牵出增肌药品黑色产业链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